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拿下金牌這一刻 有著太多感動和思緒

相信很多人都注目著這一場金牌戰。當確定獲得男子羽球雙打金牌時,我還聽到附近不曉得哪戶的鄰居大聲疾呼「Yeah~~~」。說實在自2012年之後,沒有太去關注奧運,但今年或許是因為楊勇緯很早就奪牌,只要一打開電視就鋪天蓋地的訊息不斷跑,很自然的也就跟著關注起來。

運動選手除了天賦,揮汗努力訓練之外,背後還有更多人以不同的專業作為補給,才能成就一番風光,每一位選手都是經歷無數場征戰才取得奧運參賽資格,所以每一個代表台灣出賽的孩子都是台灣人的驕傲。運動賽事好看的地方在於勢均力敵打得難分難解,一個小失神一個小失誤都讓人嘆氣,整場比賽緊扣人心。就像林昀儒的那場四強賽,簡直是神了,雖然沒有得牌,但是精彩表現還是讓大家稱讚。又如戴資穎對上泰國依瑟儂那一戰,也是神乎其技,說完我對依瑟儂的敬意又多出許多。

自家的孩子,成績好就開心一下,成績不好就多鼓勵一下,每場比賽總有輸贏,有甚麼好計較的? 才在象特市寫完這些話,朋友傳來兩張圖,看了真是心疼。作為一個國家的銀牌選手還要這樣被同胞辱罵,贏了就是自家人輸了就是別人家孩子,真替這些選手流過的汗水和眼淚不值。還有啊,如果想這麼罵別人,不妨想想,有能力出張嘴的話,要不要親自上場去比賽啊? 真正的強者往往用行動和實力證明,這才是強者自信的展現。

當然聊了這麼多,還是要硬轉回來音樂! 畢竟這裡應該是馬特市少數的音樂頻道啊! 要來建立馬特市音樂收聽第一品牌啦~~~~~~

無論是運動員乃至於每一個人,你出席的每一場競賽,人生踩踏的每一個步伐,都是戰鬥,而每一個堅持不想放棄的都是鬥士。於是找來這些有Fight或Fighter的歌曲,希望在每回心情低落時陪你度過,希望在你陷入困鬥時給予一些激勵,致敬每一個不放棄戰鬥的你。

1 Christina Aguilera - Fighter

千禧年最初十年的歌唱天后。出自於她個人第二張專輯裡的單曲,這首歌大概也是不少人想到「Fighter」這主題最先想到的一首歌。這首歌要像她這麼唱可真不簡單,在歌唱比賽裡應屬難度頗高的歌曲。而且,真的很多人都把這首歌拿來當成激勵自我的歌曲。

2 Rachel Platten - Fight Song

當年這首歌實在太紅了,向人們灌注滿滿正能量。至少我知道當年在美國很紅,而在台灣也經常聽到這首歌。

3 Keith Urban - The Fighter ft. Carrie Underwood

按這節奏來說,這首歌比較適合當成「加油歌」。但是兩大鄉村音樂的帥哥美女對唱,當然還是吸滿許多眼球關注。這首歌也滿適合運動時候聽的。

4 Gym Class Heroes: The Fighter ft. Ryan Tedder

第一次聽這首歌時真的起雞皮疙瘩,而這首歌也立刻成為個人激勵自我的第一選曲。除了歌曲十足激勵人心外,歌曲MV也請來出生於美國紐約布朗區的前奧運選手John Orozco現身說法。其親身經歷面對困境和不言放棄,十足感受到激勵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