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我的三花們

住了一間小屋子,曾經陪著我的是三隻貓兒,統稱「三花」。為何叫三花?很簡單,起因是同事的狗兒取名叫春花,我就想著也來延續花系列,就分別取作橘花、桃花和桐花。即使我的陽台花草貧脊的很,家裡依然滿室馨香。也很難算到底是第幾批一起來生活的小浪浪,以前短暫收留過幾隻,不過似乎無法和其他貓兒和平相處,於是就再尋覓合適的人家送養。與動物相處大概是小時候就養成的習慣,也不把他們當成動物,就是生活在同一個空間的室友,有時候一起玩兒,大多時候就各做各的事。

其實自己不算是養寵物,也不敢說多會照顧他們,反而很多時候就是順著他們天性發展,不強迫他們學習人類的規範,因為我很確信這些「室友」會調整出一個彼此都舒服的生活方式。三花大概是唯一一批打小就收養的貓,其他都是成年才來的,所以在生活上保持著一定的「疏離感」,可是三花就不同了,從小就養的,對人類依賴比較深也比較會撒嬌。一直以來我都覺得,養動物不該只養一隻,至少要兩隻才能讓他們至少有些同類相處的社會性發展,其實能夠一起生活都是緣分,這緣分長短都無妨,只要大家一起生活的愉快就是最重要的。

講了這許多,到底只是想向大家展現我家三花,說穿了就是一篇閒暇娛樂曬貓文。

橘花

我的第一批貓兒最後剩下的便是Jerry,他與小虎相處多年感情甚篤,小虎壽盡完成天命後,Jerry顯得意興闌珊了無生趣,於是動了再找隻貓來與他相處的念頭。俗話說起心動念,就在一天即將上班時,公司門口竟然被放置了一個紙箱,打開一看裡頭一隻小橘貓,箱子裡還有個小碟子放著一塊鮭魚當作食物,箱子內側還寫著「請幫忙好好照顧牠!」。只能先拿進公司讓牠先待在箱子裡,相處一天後,發現小貓不怕生也滿親人,身上頗為乾淨,顯見之前的飼養者是真的無力繼續照顧才出此下策,於是下班時便帶回家了。Jerry對這小夥子頗為上心也恢復了些活力,橘花也很膩著Jerry,總算是讓我稍微放心。

桃花

很可惜沒隔幾個月年事已高的Jerry也離開了,一日正在寵物用品店採購日常時,有顧客走進來向店員求救,她手捧著一隻三色波斯貓,「可不可以幫忙找人收養牠?」三色波斯貓耶!!!為何想要找人收養?於是我也湊過去看小貓,店員慫恿我抱抱牠,一抱之下發現這貓在我手上竟然發出舒適的呼嚕聲,轉念一想,乾脆給橘花找個生活的夥伴吧,於是桃花又納入門下。沒想到這桃花會讓人收養確實是有問題,天生咬合不正又染病,還好橘花已經先打過預防針,所以沒有被感染,不過桃花生命力很堅強,逐漸成長為一個傲嬌公主。

桐花

老同學婆家要拆遷,婆家養的三隻幼貓被同學po上網請求幫忙認養,心一橫便答應幫忙收養一隻,同學開心的載了三隻貓兒來讓我挑,一眼就相中桐花,因為牠是其中最文靜的。沒料到,這卻是心機啊! 來到我家熟悉環境之後,調皮的本性就露出來了,他老愛去挑臖好脾氣的橘花,然後脾氣大的桃花他就不敢,十足的欺善怕惡,但他也不是想當三花裡的老大,也經常幫橘花梳整毛髮,而且最會撒嬌的也是桐花,真是拿他沒辦法呀!

三花大約是2010-2011年間來到我身邊,一轉眼啊,身子不好的桃花也走了三年有餘,而家裡還多了個狗子,這狗便是桐花一手帶大的命中剋星,最近發現橘花已經有些老態顯露出來,不知道他們還會在我身邊多久,總是要把握時間多曬曬他們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