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意義特殊的歌單 之二

不想試著遺忘,畢竟人生不長,每一刻都珍貴。

音樂之於我人生的意義,因為它未曾離開過,因為它實在的陪伴,更因為它將我從人生低谷中撿回來。人生一路磕磕絆絆,誰沒受過一點傷,誰沒有過迷惘,但能一直伴隨你的又是甚麼?一個人,一件物或一件事?人生可以說終究一無所有,但也曾經有過許多,音樂讓我不致於一無所有,更加豐富生活之外還成為一個情緒出口。

許多故事凝聚成一個人生,許多音樂亦然,代替那些說不出的話語,無論濃烈或平淡,有時候抱著希望也不免偶而失落著。這些歌,代替我發聲。

1 Always Look on the Bright Side of Life - Sing-Along with Eric Idle 

就如這首歌的歌名,生命裡總要望著光明處,很適合開啟周日早上的歡欣之情。這首歌曲我第一回聽就是在這個有趣的表演形式中,後來才知道這團體是英國常青喜劇團Monty Python。

2 David Archuleta - When You Believe

出自於美國偶像選秀,這一屆兩位超人氣爭冠選手都叫David,而這位小大衛當時年僅十八歲,憑藉著好歌喉和精彩唱功,一直是人氣選手,而他在七強爭霸時,節目邀來瑪麗亞凱莉擔任指導,他所選唱這首堪稱世紀合唱的歌曲,一直是我最喜歡的獨唱版本。

3 Wilson Phillips - Your Dreams Is Still Alive

夢想依然活躍著。由三位年輕貌美的女子合唱團體演唱,她們第一張專輯就連續好幾支單曲衝進排行榜前十名,有人會說她們是星二代家學淵源,但如果唱功不佳或歌曲不夠動人,也不可能闖出好成績啊。這首歌便是專輯裡個人相當喜愛的歌。

4 Josh Groban - To Where You Are

由金牌製作人親自打造推薦優美男聲--喬許葛洛班,這是出道的首支單曲,不走花俏或純美聲路線,完全主打醇厚歌聲和旋律優美的歌曲,初一聽還真是驚為天人,這一首歌至今都是我非常愛唱的歌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