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平凡的意義

每個人都平凡但也不凡。

走過成都,喜歡那兒獨特的生活狀態,天府之國自成一格。因為某個節目看到成都一個「平凡人演唱會」,很有意思的是,這演唱會是開放給非職業音樂人的舞台,可以上台唱歌或發表自己的創作。雖然創作或歌聲都還是樸實甚至有些亂,但是這些歌聲和創作都深具故事性或者生命能量,透過音樂形式呈現,其實更加感動人心。

每個平凡人都有夢想。

平凡沒有錯,每個人都平凡,沒有人時間特別多,也沒有人三頭六臂。在有限的時間裡,要維持現實生活,要和別人相處愉快,剩下的時間還需要有著「自我實現」,否則人生很快就覺得匱乏無意義流逝著。

夢想讓人生不至於困乏,能夠努力實現則是無比幸運,能夠努力走至半途也無費人生,最怕的是停留在「想」的階段。很可喜的是現在很多平台都提供了一個伸展機會,現代人也更懂得展示自己的生命歷程和故事,我們看見他人,我們被他人看見,然後凝聚成更多的我們,相互支持著,夢想便越來越有實現的動能。至少我在劇場的感受如此,我在部落格感受如此,雖然生活上還是平凡,但某些事情一直持續進行著,那些積累還是能聚集出不平凡的事情,不一定要不平凡,這世上最可喜的便是明知平凡又安於平凡努力成為平凡,這是其意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