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幫你堆起藍色啤酒海

首圖照片這張專輯是重新發行版,最早我買的是卡帶,卡帶磁粉很容易磨損,然後就無法聽了,但市場上這張專輯消失好一陣子,還好後來重新發行。

要說起偶像,這位女性創作人兼製作人,絕對是她了,黃韻玲。

對她的喜愛,也是因為在學時期玩音樂學長們大力推荐。他們當時好愛那張《我有話要說》的合輯,好愛她的首張專輯裡的那首《結婚喜帖》。

然後出了《藍色啤酒海》更是令人耳目一新,感覺國語歌壇創新活力倍增。而當時她還是個小女孩,後來嫁給自己偶像,一起開公司做唱片,然後離婚還為前夫揹下不少債務…

她有許多膾炙人口的歌,也寫過不少歌,包含那首至今仍然佔據KTV點唱排行的《心動》。從一個玩合成樂器的女生,接下編曲任務,然後意圖在音樂上叛逆創新,直到回歸音樂本身,她的音樂歷程陪伴了許多人成長。《平凡》那張專輯是國內首張芭莎諾瓦風格專輯,也是宣告一個音樂人真正成熟的時刻,獲得許多讚賞。

我和她的相遇,來自於一位合唱團學長牽線,那時她來衛武營作演唱活動,學長正好是工作人員,知道我非常仰慕她,便要我帶上CD去讓她幫我簽名,所以我手頭上的黃韻玲專輯幾乎都有她的簽名,她對於這樣忠實的粉絲非常驚喜,還給了住址說,可以寫信過去,但始終沒寫,因為喜愛的是她創作實力和她的作品,是出於對於音樂人的肯定和喜愛,並不是追星,所以並沒想過寫信。那麼這回就來回顧這位音樂人精彩作品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