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大雨將至

《Waiting For The Big Rain/大雨將至》這算是一張新世紀(New Age)音樂專輯。1997年風潮音樂代理出版,也是我的珍藏之一。而且算是影響我在作曲和編曲上非常深遠的專輯之一。

作曲家Angthica Fleer/安潔莉卡法麗兒,親身赴印泰越南等地體驗當地生活,透過生活和文化的體驗累積出這樣一張在西方嚴謹古典樂理中,浮現繁複神秘東方美感的音樂。專輯中使用不少東方樂器,甚至還有一些實地錄音,好比孩童戲水或者大象的叫聲,完全讓音樂意象無限延伸。

而當時還算少接觸民族音樂的我,一聽到這張專輯真是大受震撼! 原來電子音樂和傳統樂器的結合可以這樣細緻動人,一幅幅作曲家親眼所見的景色,透過音樂傳遞到面前,很美的一張專輯。

1 Walking Under Purple Skies

這首曲子開宗明義地闡述這張專輯的故事,一個神祕國度的開展。印度的打擊樂器Tablas和西塔琴搭配電吉他可以如此和諧。這首曲子並不繁複,但是營造出的瑰麗感卻足以讓人倘佯在那片神秘天空下。

2 Waiting For The Big Rain

專輯同名曲。由鬱悶厚重的鋼琴帶聽眾進入雨前的溽熱感,然後薩克斯風如那逐漸累積紛亂雲層,在一轉折後風起雲湧,人聲吟唱加進來衝破那被壓抑的氛圍,雨終於落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