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在家裡開演唱會

誰說不行? 藉由網路或者錄影播出,雖然沒有觀眾或掌聲,但另有一種自在氛圍。

由於各種器材串連更簡便,而且功能更強大,所以在家做一場精彩演出,器材已經不是限制,而是展現的內容和創意。即使一架鋼琴,一把吉他,甚至幾個小盒子似的器材,卻能呈現精彩深富創意的音樂。

這是一個紛呈的世界,也是一個被放大觀看的世界。你以為自己一個小小空間,只是幾張照片,放上的是回憶,卻可能無意間成為萬人注目的地點;你的一篇文章,可能剛開始點閱率很少,心想這樣還好,寫文章就是給自己一個交代,但慢慢地點閱數多了,寫作心態是否有所轉變? 在我心裡只有一個小空間,創作不歇。

其實最近幾個月大量支持作者們,除了這些文章都讓我感嘆:寫得真好啊! 或「真有同感啊!」以外,雖然支持金額不大,但都是我的心意,也希望能用Like Coin鼓勵到更多寫作的人。但其實我也有私心的,這是一個實驗,目前雖是持續日更狀態,即使不管每日有多少Like coin 進帳,我會依然支持心裡喜愛的文章,這樣小量撒幣的狀態會到哪一天停止呢? 我不知道,總之用完帳戶內的Like Coin後就終止,然後給自己放一個長假。

好希望這一天快點來到啊~~~

最近好喜歡這樣的演唱會啊!!!

1 FKJ - Just Piano

最近好愛這位生於法國的音樂家。這場演奏會很純粹的只有一架鋼琴,在一個房間裡,你可以聽到他音樂裡的靈騷,偶而來個急促短連音騷你一下,爵士風的和絃,有些嘻哈的節奏,偶然還可以聽見房間外的鳥鳴,足以令人平靜聽完的一場演奏會。

2 FKJ | Ylang Ylang

同上一位音樂家,電音才是他的強項。同樣的地點,一個人彈唱一整張EP的歌曲。有點Chill,自在輕鬆的樂音流瀉,他略慵懶調皮的歌聲,真是夏末午後的最佳配茶音樂。

3 The Sundrop Garden

哈哈哈...我不知道怎麼形容這樣的家庭演唱會。因為這女生確實一邊表演和歌唱,但同時她也做著許多事,例如為新盆栽拌土,或者弄水盆,然後手甩一甩又玩起樂器,偶而還聽到環境音,這也大概只有家庭演唱會能出現。就想像去朋友家聽朋友唱歌吧,很迷離的一個女聲,希望她下次演唱會還可以揉麵團烤麵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