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只有結局


巨蟹座說

我是水象星座

生前太安定所以死後想要自由

當我死了立刻火化了骨灰隨海漂放

雙魚座說

你怎麼那麼自私都自己說了算

沒考慮過我的感受如果我想你怎麼辦

巨蟹說

想我的時候就搭船去旅行啊

 

後來每年雙魚都會搭船去旅行

這是故事裡的結局



有沒有人真的很任性的想寫小說,卻只先想到結局,寫完結局卻始終沒想到如何開始和故事架構?於是一部十幾萬字的長篇只有結局?

或許過程太過繁瑣,感受冷暖不同,所以太多人只想要結果或者結局。

所以這是一部十幾萬字小說的結局,感謝您看完了十幾萬字,是不是感觸良多?

這道理似乎和那首鋼琴名曲一樣,鋼琴家坐在鋼琴前靜默四分三十三秒,你聽到甚麼?又會如何反應?

這是現代藝術裡最奧秘的一塊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