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再來分享 小桌音樂會

到底多愛Tiny Desk Concert/小桌音樂會呢? 這個音樂會就像個寶藏一般,擴充了我的音樂視野,所以當然愛呀!!!

每天聽音樂之於我像是做功課,吸收各種音樂創意後,再轉化成為自己的創作。分享音樂的文章,則像是附加的功能,讓我反覆咀嚼這些聽過的音樂,然後做個整理和紀錄。

這個小桌音樂會是由NPR Music華盛頓特區一個電台所舉辦,最早於2008年,由民謠歌手Laura Gibson作為第一位表演歌手,而這一場表演也很隨興地,就在主持人Bob Boilen的辦公桌前架設簡單收音器材表演。這樣隨興錄製然後放到網路平台上竟然也慢慢累積觀眾收視,而這樣的形式也成為這個音樂會的主要模式。雖然後來都在錄音室,但也維持著小桌的風格,直到2020年三月,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後,改為Tiny Desk (Home) Concert,也就是各地表演人員自選地方錄製,然後再上傳影像,結果讓表演嘉賓自行錄製,反而花樣更多了。

小桌大約已經上傳超過千場演出,目前大概一周都會出現兩場表演,收視人數輕鬆突破30億。

1 Jambinai

這個南韓的後搖團體非常特殊,不但類似使用類似二胡,連嗩吶、箏和笙都上陣了。兼具傳統與西洋搖滾的美學融合,聽來十分帶感。

2 Justin Bieber

沒看錯,這演出系列真的網羅不少知名歌手(或說流行偶像歌手),連小賈斯汀都帶著樂團來玩。雖然我認為他已經從偶像長歪了,不過不否認他也是非常有音樂實力的。

3 Mariachi Flor De Toloache

怎麼能缺少墨西哥風格呢! 這個樂團雖然沒聽過,但音樂真的融化我了。

4 Gaelynn Lea

這場音樂會真是感動我。不是因為演出者的身體因素,而是聽到她對音樂的熱愛,而且音樂寫得非常好。

5 SsingSsing

這組南韓樂團也是讓我大開眼界。他們的音樂融合搖滾與爵士或雷鬼,但是唱腔和旋律都脫胎自韓國歌謠,加上兩位男主唱的華麗反串,整個音樂實在太有趣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