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催眠

當然可以演戲,然後催眠自己,那一切都順應你心意的發生,是真的。

除卻這世界運行的真實和道理,當然可以自由創新,甚至逆天而行。

你以為自己參與了世事的進行,甚至創造了某些進行,但是別忽略,世界總是不停汰舊換新的。

以前我嗤之以鼻的這些行為,現在已經不在乎了。

人可以活的像自己,也可以活著捏造出一個想像的自己。

或許只是赤裸真誠和築起牆圍不見為淨的分別而已。

那也真的沒有什麼,現實總令人感覺無力,有時候催眠自己很多狀況就會不同,有人說願力大的,就比較容易成功。這個社會就如同一個巨大的宗教修道場,每一個人無論自願或否,就只能選擇加入或是被逼逐到邊緣。你看到的公正和多元,其實只是你那個圈子裡的,你尚未看到邊緣。或者該說,你無法體會的是浩瀚無邊的世界,那些自有秩序運行不悖的世界,說來都是想像力極限的邊緣,而你只能在意眼前僅有一朵花的世界。

如此平凡的一朵花,卻被奉為珍寶。捧在手裡也不過半日香,卻是經過無數競逐才彷彿認同般的拿在手上,而你連香都感受不到,又深怕被搶走般的,努力護住手中那朵平凡的花。不知道為什麼,應該許多人都看清楚的顯現事實,卻反而越難被看清楚。

就像有些人深植著一種迷戀。迷戀是一種罪!絕對。

迷戀就是一種驅策力,通往各種境界,誘人犯下各種罪。有人對於品牌對於價格迷戀,你給他一塊屎並告訴他這塊屎市價高達一百萬,他吃了之後不但會高度讚揚鮮甜美味又多汁,更會熱情訴說哪些人吃過這種屎…

畢竟那是一塊屎啊!在我心裡它的價值是作為肥料或燃料,體內循環吸收後的殘渣,就算多了一個品牌,也難以掩蓋它的原始來源和功用。那麼分別是?真是無比令人玩味的話題。

所以到底是一種催眠。大抵自亞當吃完蘋果自知犯錯之後,就難以面對自我了。這是原罪吧,現實是煉獄,讓人不願看清楚的煉獄。但小心,別催眠自己會上天堂,因為沙特說過:「他人即地獄。」逃不出的,沒有出口的,除非你神智不清、喪失意識或死亡,無時不刻都會接觸到他者,這些令你煩心的他者,都可能造成你的地獄,而那真是最反諷的真實,無力掌控的,但你至少可以催眠自己,我是最好的、最成功的,其他那些人死不足惜!!

好吧,當然你可以日復一日的演出這些,直到自己深信不疑,那麼現實的反撲才更有殺傷力,這就是現在自殺率居高不下的原因。放心那絕對不是人為復仇,而是自身願力的反撲,也是自己該承受的,自我催眠的結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