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令人驚艷激賞的白人靈魂歌手


如果你愛John Mayer,喜愛他高超的吉他演奏技巧,喜愛他承襲自搖滾與藍調的音樂風格。那麼這位歌手,Tom Misch也會令您激賞萬分,強大的創作力,音樂風格卻帶著濃濃的黑人靈魂樂和爵士樂的根基。

這位現年26歲,來自英國的年輕人,2012年開始在Soundcloud上發表創作,受到許多人喜愛,順勢在2018推出首張專輯,2020第二張專輯,都受到樂迷和樂評的大力讚賞。之前就略有耳聞一位厲害的新星,但也沒多留意,直到上個月聽到他的Tiny Desk Concert,大大驚豔! 他的曲風就是我非常愛的音樂類型啊!

早期很多人都覺得白人不會玩藍調音樂,因為藍調音樂奠基於黑人生活,那是對於命運的控訴,可是出現了藍調吉他之神Eric Clapton。根植於黑人靈歌演化而成的靈魂樂,深厚的黑人嗓音唱來深具靈騷風情和炫目轉音,而白人略顯扁平的嗓音,根本唱不出這種味道,不過現在越來越多白人玩靈魂樂,事實上也形成另一股白人靈魂樂風格。雖然味道還是有些差異,但靈韻律動可真是別具風情,至少在Tom Misch身上,單純地感受到,他就是愛這樣的音樂,也不用在乎是不是有黑人般的唱腔,就隨著音樂律動著。

1 It Runs Through Me

這首歌成為我最近的心頭好,輕鬆跳躍般的吉他,讓人立刻進入一種復古氛圍中。

2 NPR Music : Tiny Desk Concert

其實因為前陣子寫這個有趣的音樂會,重新聽了不少演唱會內容,發現Tom Misch就是被我遺漏的那些場次,還好很驚喜的撿回來一位厲害的唱作人。

3 Live at Montreux Jazz Festival 2019

感受他的現場魅力吧。這是世界著名蒙特婁爵士音樂會現場,他也受邀演出。這個鄰家大男孩,雖然造型一直都很樸素,但是音樂可真是豐富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