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令人沉浸的演出

有的人喜歡看現場演出(Live),因為歌手在現場演出才能展現真正的實力,而且一群人一起看演出的情緒感染特別強大。每一場舞台上的演出,都可能會有不同因素出現,現場演出不可能百分百完美,但也因為這樣的「不完美」,反而每一場都變成觀眾獨特記憶。

但是在疫情期間,演唱會活動全數取消,這對於歌手或樂手來說,都是一大收入損失。不但人的生活形態被改變,也悄悄改變了演藝生態。藝人為了能持續演藝工作,持續的觸及觀眾群,線上音樂會(演唱會)成了這段期間的主流,無論是外國許多明星參加的防疫募款計畫線上演唱,或者台灣眾多藝人也辦了線上演唱會。線上演唱會不同於現場演唱會,形式上更加自由,人員編制可能更少,既然少了舞台上的燈光聲效,或者舞群道具的豪華呈現,線上演唱聽的就是「音樂」的呈現了。

最近很愛的一場線上演唱會,Elderbrook/老布魯克於水族館的演唱會,除了音樂本身非常有趣,而且樂手歌手和聲全部一人擔當,搭配水族箱裡還有魚群和工作人員游來游去,甚至有時候音源還從演出現場轉至水族箱內部聽到的聲音。這位來自英國的電子舞曲創作人,從2015年起活躍樂壇至今,他的歌曲十分有個人特色,帶來愉悅的聽覺享受,而且看他現場操作這些機器和演唱,感覺歌手本人就是個宅宅,自己在家要耗上許多時間,才能把幾台機器串連,然後一首一首歌曲完成,還要串聯設定花長時間練習,才有這樣的現場演出,而且他的肢體舞動真的有種喜感耶。這也是最近讓我好沉浸的一場演出!

這是我首次聽到他的一首歌,不可否認這首歌讓我印象太深刻,後來才發現他也是多組熱門舞曲團的混音,成了近年來頗為喜愛的一位歌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