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人生裡就是需要幾首High歌

期盼著期盼著,何時能解除三級警戒?

每日看著還是三位數的確診案例,開始有種消沉的想法,是不是自然對於人類的肆意破壞著環境已然做出反撲?

出門覓食的時候,以往鼎盛的店家現在都是沉默不語,眉間有些憂慮,或許每個人都沒有甚麼高瞻遠矚,期望的只是小小的平穩的生活而已。

大家應該記得小時候寫作文常遇上的題目:「我的志願」。每個小孩的志願都很偉大,科學家或者醫生,是眾人欣羨搶手的選項,但是越長大願望越小,到了真正出社會後反而一片迷惘,有個安身之所便覺心安…

或許電影裡那些具有斷開過往啟發人心的時刻,在真實人生裡並不一定會發生,人生因此攀越巔峰的境遇,也只存在於激勵人心的電影裡,真實人生其實沒有那麼多的變化和幸運。

有時感覺很容易沮喪,很想逃避一下現實,對我來說就是遁入音樂裡,沒甚麼是一首High歌解決不了的(沒有的話, 多來幾首!!!),這是我喜歡的幾首聽了就開心的歌。

1 Jess Glynne - Hold My Hand

這位女歌手是近年來個人很愛的一個「鐵肺級」女歌手。聲音扎實有勁,無論抒情歌曲的情感豐厚,或是快歌裡的激勵舞動,讓她在第一張專輯就大受矚目,甚至入圍葛萊美獎。這首歌一直是我歌單裡的愛歌。

2 Sophie Ellis-Bextor - Take Me Home

被形容成如絲綢般美好的聲音,而且外型復古高雅冷豔,詮釋起帶著一點復古風的舞曲,感覺真是無比貼合。這首歌雖然是老歌翻唱,女歌手那帶著一點鼻腔音的著實令人著迷啊!

3 P!nk - Get The Party Started

雖然Pink/粉紅佳人在首張專輯就已經取得相當令人讚嘆的成績,但第二張專輯這首單曲才真正讓她站上流行巨星之林。她的聲音屬於硬式搖滾聲線,但她的音樂卻能融合R&B、搖滾和標準抒情曲式,加上她在舞台上演出都屬於拚命三娘式的高難度,無論高空彈力繩、火圈或高空彩帶,這位女士都做過,性個強硬獨立敢愛敢恨,除了從音樂和演出表現出來,也是她人生的寫照。

4 Duran Duran - I Wanna Take You Higher

雖然這張專輯是翻唱專輯,但是編曲卻頗為精彩,從偶像團體轉型成實力樂團,這個團體至今仍能維持推出新作,要在長達三十多年來屹立樂談,若非實力堅強也難吧! 這首歌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首愛歌,而這個翻唱版確實很high。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