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不能不提到的最愛日本樂團

剛好想到聊聊日本音樂,我最早接觸日本音樂是國中,當時有三大女星:松田聖子、藥師丸博子、中森明菜。松田成名後一直想走國際路線,雖然也曾出過英文專輯,但也草草收場;藥師丸比較早淡出螢幕;而中森明菜則是感情受到重傷,精神狀態一直不是很好,不過他後期有幾張專輯確實非常精彩(精彩到需要專文介紹)。當然同期還有少年隊,後來喜歡小田和正、松任谷由實、中島美雪、德永英明、楨原敬之、X Japan、Mr. Children…

可是這中間有個我非常熱愛不減的樂團,美夢成真/Dreams Come True,樂迷總愛簡稱為DCT。這麼多年他們屹立不搖,而我的喜愛也毫無減少。原本是三人組合,由鍵盤手西川隆宏、團場兼貝斯手中村正人、超級女主唱吉田美和組成。後來鍵盤手因為毒品問題離團,這個從1989年開始出現在日本樂壇的樂團,從第二張專輯就打破百萬銷量,成為當時少女們最愛的樂團,因為吉田美和的歌詞總是能寫中她們的心聲。

然而他們能成功主要是音樂非常振奮人心,團長中村的作曲和編曲功力不俗,他的貝斯線走得極為靈動,而曲式也跳脫當時日本流行音樂範疇,可以說是比較偏美式的音樂類型。還有最大功臣也就是主唱吉田美和,她的作詞能力一流,可以活潑逗趣,取材自生活點滴,也可以深情款款直指人心,但吉田最厲害的是她在日本樂壇難人能及的肺活量兼無敵巨嗓,以亞洲人來看是大嘴巴,而放在她身上卻是唱歌最好的共鳴箱,總是一臉大大的微笑,歌聲雖大卻充滿著鼓舞人心的能量,我最愛叫她大嘴美和。

1991年開始,這個樂團便和歌迷約定,每四年一度的大型演唱會,他們稱之為遊樂園Wonderland,規模盛大到目前還甚少日本藝人能夠企及。他們藉由演唱會和歌迷互動,現場充滿歡樂和愛的氛圍,讓歌迷更加死忠的追隨。而他們也曾經一張專輯發行兩種語言版本日語和英語,來搶攻海外市場。不過曾經一度因為主唱美和經歷喪夫之痛而暫時休團,不過在重振旗鼓再出發後,我發現美和這20多年來,竟然都沒有老化耶,真是了不起! 可見她個人多麼重視身體的保養,才能維持體力和嗓音一直在巔峰狀態。作為藝人,他們很少披露私事,也沒有花邊,最多就是演出公告或者上節目訪談,現在成軍已經30年了,依然努力推出新作和四年一度的約定演唱會,很像演藝圈的公務員了!

找不到原版mv只能找一個音質較好的版本分享這首很愛很愛DCT的歌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