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不婚女人的抉擇

一個客戶緩緩說著她的感情,那種小女人的甜蜜至今仍不減。

她在三十出頭就愛上一個大她足足超過三十歲的男人,至今十多年過去。那男人的孩子甚至比她年紀還大,而男人早就當了阿公,想必是段辛苦的感情路。

「那又如何?」她坦然的不在乎。「重點是他給我渴望的安全感,而我們一同作伴覺得開心自在。」是的,女人自己也有工作,她也往返兩地除了照顧自己家人還有她愛的男人。男人是個創業有成的企業家,女人總被說是貪圖些甚麼。

「貪甚麼?我自己工作賺錢花用,他買一台車而我開車,還得送他上醫院看診,車子也不在我名下,他送我最好的禮物就是那幾隻狗了,說我貪甚麼?」

女人還去上空大課程取得學歷,去學職業技能當了新秘,偶而開著車和男人出外吃些好吃的,偶而一起出門遛狗…

「其實我沒想過結婚耶!因為感情的維持不一定要靠婚姻,而我喜歡這樣的相處方式。」

––––––––––––––––––––––––––––––––––

 

同班同學和學長談了十年感情,從二年級一直到同校深造然後出社會。漫長十年才終於修成正果,班上同學全赴婚宴開心祝賀,未料想半年後驚傳離婚收場。

「我真想叫她把紅包錢還我!」某一回我和另外同學見面聊天時如此抱怨。

「聽說她回中部老家,也找了份政府相關部門工作。」剛剛的抱怨只是玩笑話,其實還是關心同學的狀況。

「那…她過得如何?」

「不太清楚耶,不過有小孩了。」這真是大爆料耶!同學間,特別又是在同一個工作圈總是藏不住秘密的。

後來得知原本是約聘的工作,卻和一個已婚上司產生感情甚至有了孩子。她沒有要求上司負責,而是離開那個單位自己開店營生也方便照顧小孩,據說那個上司也是她開店資金的來源之一。

「大概覺得,有個孩子就夠了,或許之前那段婚姻傷她很深吧…」同學這麼細聲地說著,小小的感慨在我們心裡落塵。也聽說過是因為婆媳關係才離的婚,夾在母親和老婆之間的男人甚是難為;另外也聽說是學長出軌,同學才堅定求去。不過那都不重要了,同學生活過得好就行。

對於感情的形式和抉擇沒有甚麼對錯,有時候是覺得自己適合就好。況且生活未必盡如人意,但自己的生活卻可以有所選擇的過下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