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閱世界
快閱世界

中學治身心,西學應世事 有拍必回,大家互相加油呀

飛來橫財怎麼做?三十歲之前大發橫財怎麼辦?

三十歲之前大發橫財怎麼辦?家里拆遷分了三百萬,買個彩票中了五百萬,搞個公司套現了一千萬,突然拿到這麼一大筆錢應該怎麼辦?做點理財的還是買點股票呢?

真正的答案是放在那邊別動,你就存銀行定期三年都別動,這三年你什麼都別管,你不要管他利息是多少,不管有沒有貶值,這些細節通通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不能碰它,忘了他,當他不存在。

你為什麼得到這麼一筆橫財,大多數都是靠運氣的。一個二十多歲的年輕人,他們沒有閱歷,沒有見過世面,看不透規則,看不懂人性,心高氣傲,目空一切。覺得自己無所不能,一不留神就會摔一個大跟頭。很多人的自控力如此虛弱,完全沒有經過任何的考驗,對社會的險惡一無所知,對美女毫無抵抗力,對豪車念念不忘,對各種新鮮刺激的東西著迷,看著別人掙錢就想趕緊投進去翻倍。

永遠記住一句話,認知最終一定和財富相匹配。如果你的財富高於認知,這個世界會不停的收割你,通過不停的博弈,使得你的能力匹配財富。之前碰上了多少運氣之後,就要算上多少跟頭,沒有人可以擺脫那麼一個魔咒。

你說我一定想擺脫怎麼辦?當然是暫停鍵,我不玩兒了,我知道我能力不夠,我知道會收割我,但是不好意思,我不玩兒,我知道一直打牌會輸,但我贏一把就走,行不行了。千萬不要小看這個暫停鍵,這個事情是極度極度困難。一個人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最大的困難就是自控。只要有足夠的自控力,一個人幾乎可以做出任何事。自控這件事情從來沒有幾個人可以真正做到,但正是因為別人做不到,你做得到,你才可以擁有那筆財富啊。

那暫停這段時間裡應該干嘛呢?你去看書,你去學習,你去最大的城市,你去接觸最頂級的人,你去嘗試理解真正的世界。去MVP小步快跑,快速試錯,你用盡可能多的小跟頭來理解和參悟這個世界。不要停,繼續戰戰兢兢,如履薄冰,拼命學習,拼命積累。

什麼時候。你覺得自己之前是個白痴,你回顧過去創業,倒吸一口冷汗,你覺得有些事情想抽自己一巴掌,你覺得當年那筆錢真的是不該讓自己掙?你覺得以前喜歡的東西如此膚淺庸俗,那麼恭喜你可以動這筆錢了,它會翻一百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