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u
Cyu

一位香港年輕人。 希望周邊,會因我的文字, 而變得有一點不一樣。

買書的理由

我以前不是一個喜歡讀書的人,更喜歡看劇看電影。但慢慢喜歡上閱讀,也喜歡上買書啦。

可能是有這個佔用慾吧,不知道為什麼看到感興趣的書就很有冲動想帶回家。

你會有這種感覺嗎?


我家裡的書基本已經沒有位置安放啦。從一開始看小說,後來到歷史、個人發展、財務、經濟、哲學,各方面的書我都有。話雖如此,並不是每一本我都看過。

突然有個問題出現了,為什麼我還要買書呢?


今天的我們,要在網上找資料不難,學習不難,甚至找到原書電子版也不難,不一定要買書(包括電子書)。

電腦在手,資料就在面前,這就是信息、數據時代。

但它始終缺少一股味道。。。


我也說不出是一種什麼樣的味道,很難形容。

像是書香?還是手感?感覺都不夠貼切!

應該算是一種情懷。

我會爭取把所有書櫃的書都看完。


你買書的理由又會是什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