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尼7000
東尼7000

我現在都在探路客,可以到那邊看文章 一個經營電商的「職涯諮詢師」,具有商業思維X心理學X專業諮詢工具,因此成為助人者,Google 關鍵字"tony7000"。

新Satir大師Maria Gomori 送給新手助人者的話

轉載於網路,時時勉勵自己,因為我算是助人工作者,這些具有力量的話語,不只鼓勵助人工作者,也一樣鼓勵每個看到聽到的你。

1、我沒辦法改變其他人,除非我先改變自己。

2、每一個人都是魔法師,我只是協助他們找到他們自己的魔法。

3、我們無法替別人解決問題,但可以協助他找到他的內在能量,然後用自我的能量,去面對他的問題。

4、何謂助人,助人就是「協助對方找到自己」。

5、成人,你有自己的選擇和責任。

6、治療就是,讓我的能量和你的能量產生連結,讓這個能量產生改變。

7、試著放掉過去,練習相信自己。

8、我沒辦法幫助他,但我在場的時候,可以幫助他,怎麼發現自己。

10、可以一起討論我們有什麼選擇。

11、如果我相信你,我就能試著讓你相信你自己。

12、相信選擇,改變成長,知道自己真正的樣子是怎樣。

13、成長,是為了要存活下來。存活不是負面的。你存活下來了,告訴我你有什麼資源,讓你活下來。

14、諮商關係是尊重和一致性的關係。

15、我總是有選擇的。

16、治療建立在「信任」,還有治療師的「在乎」。

17、當你覺得挫折的時候,就是一個機會回到自己身上,而不是怪罪個案。

18、「和平」和「和諧」是建立在真相上。

19、面對諮商中的挫折,要怎麼樣才能繼續:「和自己有一致性」、「必須永遠都跟自己是有一致性的」

20、你能,我相信你能。

21、把個案的負擔放在你身上,完全動不了。讓他知道,我不會帶他回家,因為我相信他,他是可以工作。

22、相信每一個個案都跟你一樣有能力。

23、要個案負責任相對是不舒服的,比起依賴治療師。

24、我會想知道,他怎麼可以活下來的,他能夠活下來,確實他就是有資源,我會專注看到他的資源,愛自己,愛那個痛苦的小孩,然後了解這個小孩已經長大了。

25、要讓他們因為自己能好好活下來而愛自己而接納自己,不要以一個「受害者」活著。「受害者」要放在博物館裡,但你不用住在那裡。

26、活著就表示有時候是不舒服的,而這就是人生。

#tony7000

http://tony7000.mystrikingly.co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