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尼7000
東尼7000

我現在都在探路客,可以到那邊看文章 一個經營電商的「職涯諮詢師」,具有商業思維X心理學X專業諮詢工具,因此成為助人者,Google 關鍵字"tony7000"。

我沒有夢想怎麼辦?

沒有人是沒有夢想的,只是你不覺得那是夢想而已,因為在你潛意識裡的那個夢想是被「我的志願」所定義的。

小學「我的志願」,有人要當發明家,有的要當老師,有人要當科學家,有人要當總統,有人要當藝術家…可是我就只想睡飽吃,吃飽睡,每天快快樂樂的…..老師說這不是夢想,所以我就硬擠出一個我要當企業家。

長大後,進入大人的社會,專家與成功人士,這種成功學思維持續的在認知的層面上對我們灌輸很多教誨,你要趕緊有「夢想」、對職涯要有「明確」的目標,但我就只想睡飽吃,吃飽睡,每天快快樂樂的,他們說這不是夢想,夢想由他們定義,你的價值觀不是價值觀,所以我該去哪找我真正的夢想,我的人生好迷茫。

我找不到,所以我是一個沒有夢想的人,我很失敗,我對自己的未來好著急。

可是等等,事實上真的如此嗎? 請靜下來思考一個問題…

每天睡飽吃,吃飽睡,快快樂樂的,不是一件容易達到的事啊! 

這需要付出多少努力,還有相對的需要足夠的能力去做到財富自由,不用為經濟煩惱,同時可能還要有車子房子,還有身體也要沒有病痛,保持健健康康的,你覺得容易嗎?  

我個人很佩服說這就是他的夢想,然後為之努力的人。

當然不只是是每天睡飽吃,吃飽睡,很多時候不是你沒有夢想,而是你覺得那不是夢想,或者不敢承認。

有些人如果想法角度一轉,就會發現自己的夢想,剩下的自己就會計劃怎麼到達目的地。

那真的還是想不到,覺得自己沒有夢想的人怎麼辦呢?

這邊我不講職涯上的策略方法,因為如果前面所說看似不是夢想的夢想都沒有,這應該就是人生課題的範疇了。

我想你應該尋找的是意義感,而意義感的核心就是獨特性,你必須找出你的獨特性,它是你生活的更好的工具。

你可以找一個安靜的地方,問自己一個問題,你會希望別人用什麼東西來記住你或說是辨識你?

同時,要記住譬如說特別勤勞,特別漂亮,反應很快等等…這些優點並不是獨特性,而是共性。共性是大家都覺得這個好,好才不特別….

你要找的是在共性上來看是不完美的,就有可能是你的獨特性。

譬如你平時話很少,但一講到某件事特別能說,或者你是很容易往壞處想的人,你很容易緊張,你特別喜歡3c用品你一定要馬上擁有等等…如果你連一個都想不出來,那你就是特別普通,特!別!普!通!也是一個特點。

你只要找一個獨特性就夠了,然後把它寫下來,你可以寫為什麼這個是獨特性,別人可能覺得如何,它給每個人帶來什麼影響,沒有它會怎麼樣?

寫下來,看看你是如何看待這個獨特性。你一定會有新發現 🙂

了解自我,成就更好的自己

「Tony東尼教練」https://tony7000.mystrikingly.com/

快樂的工作,工作的愉快是我的人生哲學,歡迎點選以上連結預約咨詢

原文連結好好聽你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