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尼7000
東尼7000

我現在都在探路客,可以到那邊看文章 一個經營電商的「職涯諮詢師」,具有商業思維X心理學X專業諮詢工具,因此成為助人者,Google 關鍵字"tony7000"。

EP3-你的現實是你的想法造成的

真相其實是事實是會根據你的想法行為與情緒而變動的。

每個人都是靠信念來認識這個世界

@Tony:現實跟想法只能二選一,會選哪個 ?

小虎: (選一個)

@Tony: 假設100塊放在桌上,誰發誓說<我沒有在想要拿走100塊>誰就能拿走這100塊,你的決定是什麼?

小虎: (選一個)

@Tony: 剛剛是一個悖論,你腦中的想法一定是拿走100塊,舉例交互影響(買賣股票)。想法是能影響甚至通過行動改變現實的,但常常自己意識不到。

@Tony:譬如 : 覺得自己是魯蛇,不可能有女生喜歡我,所以當有女生有好感時也選擇迴避,進而真的創造了一個女生無法接近他的現實…覺得自己是魯蛇是一個想法,選擇在家裡廢是一個行為,其中會產生一種抑鬱的情緒,對追女生失去興趣,造成現實成真,然後形成一個循環不可自拔,越陷越深,這就是自我實現的預言最可怕的地方!

小虎:預言不能是好的嗎?

@Tony: 可以,但不一定,覺得自己聰明就真的像一個開關打開就變聰明嗎? 但自我實現的預言可以使事情變得更糟糕

小虎:為什麼?

@Tony: 在面對不確定的未來,人會產生焦慮。人的心理防衛機制會想要消除焦慮引起的感受,所以我們會下意識的快速給自己一個答案,而這種答案往往都是消極的。

小虎:為什麼?

@Tony: 比起沒有收穫,人們更害怕失去。失去是一種強烈被剝奪感,心理落差更大。如果你先給自己的答案是消極的,當結果是不好的,會用「我早就知道了」來安慰自己,心理落差感比較小。

所以人在面對沒有把握的事情時傾向消極的預言。即使沒有童年創傷、家庭陰影的人也會

小虎: 那我們要怎麼改善消極的預言這種狀況?

@Tony: 1. 第一個要做的就是意識到(覺察)每個人都有一個習慣的框架在看世界,前面講到想法行為與情緒,當你又再一次說出或想到<事實就是如此>的時候,記得跳出來看一看你這個想法哪裡來的?,真相其實是事實是會根據你的想法行為與情緒而變動的。

小虎: 框架?

@Tony: 每個人是靠著框架(信念)來與他人產生關係的,這框架是拿不掉的,而且從出生那一刻就由家庭/社會各種意識/認知/主張有意無意的灌輸給你,然而這個框架不是你自己定義的,所以很多人到一個時間特別是30~40,才感覺人生哪裡不對勁,少了什麼卻又說不上來。

小虎: 還有其他方法嗎?

@Tony:  2.不過度依賴星座命理這些運勢說。 自我認知不夠的人,很容易就相信自己就是那樣了。譬如我說我是一个處女座,你對處女座會有先入為主的看法,當我們太過相信命運運勢,往往會藉由其中的描述,讓自己無意識的反覆強化,認為自己就是那樣,久了就會控制你每天的想法,最後使預言成真。( 參考 情緒ABC理論)星座命理宗教信仰有為了人類的感性而有存在的必要


@Tony: 3. 呼吸 卡巴金/薩古魯(集中注意力同方向)  4.書寫

@Tony: 今天說的不是為了立刻改變,而是先看到我們腦中原來有這些意識在影響我們,當我們看見它們,去了解它們才有機會真的改變

小虎 : 歡迎各位就今天的主題在我們粉絲團留下你的想法一同分享

Tony : 各位有什麼想要知道的或有什麼問題都可以留言或私訊給我們

「Tony東尼教練」https://tony7000.mystrikingly.com/

快樂的工作,工作的愉快是我的人生哲學,歡迎點選以上連結預約咨詢

原文連結好好聽你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