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尼7000
東尼7000

我現在都在探路客,可以到那邊看文章 一個經營電商的「職涯諮詢師」,具有商業思維X心理學X專業諮詢工具,因此成為助人者,Google 關鍵字"tony7000"。

人生就是戲 - 職業會計師/殺手

因為電影「會計師」,讓我對班艾佛列克的演技大為改觀,這部電影一度讓許多影迷二刷,三刷,我也是一看再看。

劇情的節奏感拿捏十足,該動作的時候動,該沉穩時內斂,目前第二集正在準備中,令人相當期待第二集的歸來!有趣的是影迷之間流傳「蝙蝠俠」很有錢,這一次「會計師」很會算錢,倒是增加了不少話題性。

電影「會計師」中主角克里斯汀的職業是「鑑識會計專家」。

「鑑識會計」又稱「司法會計」、「法務會計」,是法律與會計的結合。它的業務一種是訴訟支援,第二種是調查性審計。前者上法庭當專家證人。後者就是克里斯汀在做的-協助客戶收集及評估疑似舞弊、不當行為,或其他違反法規、組織政策相關的事實。

這個斜槓人生真的很斜...

主角替地球上最恐怖的一群人包括毒梟、軍火商、洗錢集團、殺手做鑑識會計。然後另一個身份是殺手,應該沒有人有更斜的身份了吧.....不管白天晚上都是badass狠角色。

記得主角他爸說了一段話 ;「人生總是會遇到很多選擇的時候,但大多數都是常見的選項。」每個人遇到該做選擇的當下,總會問自己應該如何抉擇?

導演試圖以「選擇」貫穿電影,透過層層的伏筆、許多的轉折試圖穿達人生沒有一定的答案,只有透過自己的選擇決定自己往後的人生,而往後自己的性格卻也是自己當下的選擇而慢慢造就出來的。

想想真的是這樣,我們夠了解自己嗎?知道自己該放在哪個位置嗎?

確實知道後又敢不敢做呢?

知易行難,千古不變!也許在電影中能找到答案... 

#tony7000

http://tony7000.mystrikingly.co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