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Jun

初出茅廬的社會新鮮人,分享生命的過程、煩惱,享受每個階段!期待透過文字分享幫助到彼此!

多益從495>920!我用了半年!

(编辑过)
多益應該是很多人心中的痛,特別是許多的畢業生卡在多益畢業門檻,因此!在這邊分享我的多益準備心得,希望有機會幫助到你!

Hi! I'm Jun! 一個朋友眼中很會找方法的人!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我的多益衝刺心得,考取時間為2020年,一直有朋友鼓勵分享,但直到今天才決定寫下自己的心得,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首先附上第一次考多益的成績(後來2018又考了一次只考495)

洩漏年紀應該沒關係ㄅ

[準備心得]

這邊會用STAR分析法跟大家分享!
Situation 情境背景-畢業門檻、剩下半年時間
首先,會想準備多益是因為畢業門檻(英文免修)要750分,以前聽學長姐說英文不用修考過多益就好QQ結果差點因此畢不了業,因此是抱著必死的決心準備的,如果你也懂這種感覺,那你應該會很有共鳴QQ

Task 任務目標-進入備戰狀態、設定目標、調整心態
一開始我先上網去做爬文,PTT、DCARD上有很多大神都有分享,也很鼓勵每個想考多益的人先去瀏覽一下心得,不只是對準備的過程有更明確的想像,也能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在這邊就簡單跟大家分享我的方法,會同時分享"做法"及"心態調整":

初始規劃期(前1個月)

第一個月重點在"心態",要克服心魔、說服自己跨出那一步,也是最需要決心的一步,因此在一開始請一定要給自己「既然做了那就一次做到好」的心態並勇敢地開始第一步,但大多數人應該跟我一樣,沒辦法馬上進行高強度的練習跟準備,所以我選擇的方法是「緩步開始、再加速調整」,也就是說起步不要急,先低強度的練習,並要求自己要慢慢加速且調整練習量/質,在這邊我進行的實際做法

Action 實際做法-
1.嘗試做一回多益,然後發現完全受不了 聽力10分鐘我就關掉了更別說閱讀看不懂
2.開始安排進「圖書館」的時間,一天一小時,強調的是讓環境幫助我進入備戰狀況,並在這一小時內做完5題閱讀至少,書籍的話不限,也可以用平板上網抓題庫(但不要開網路讓自己分心),重點在於從台灣人較強的閱讀開始下手,並熟悉書信文法、長篇文章閱讀耐心

3.使用音樂練聽力,因為對podcast無感的我只能勉強找到還算喜歡的音樂來練習,這邊建議一個網站「LyricsTraining」你可以藉由這個網站練習聽打,有四種難度可以選擇,可以無限玩,我認為是很方便的工具,但切記一開始先從慢歌開始XD PERFECT會是不錯的起步(用字不難、速度較慢)

所以核心是:下定決心>循序漸進>步入考試心態
但後續速度只會越來越快~~所以也不能看到這邊就覺得可以鬆懈!

Result 最終結果-
成功調整為備戰狀態、目標都可以順利完成,此階段困難度低但卻十分有效!

最近因為忙面試、嘗試學習一些技能,就先打到這邊!明天來補上第二部分~
如果這樣的分享對你是有幫助、有興趣的歡迎按讚追蹤或回應告訴我><
有想更了解什麼部分也可以回應!我有看到一定會回!
謝謝大家~~晚安!

最後先附上人權!

順利加入金證ㄉ行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