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嶼索隱 hidden story
島嶼索隱 hidden story

探索台灣山、台灣海、台灣人

慢城。大林

沿著中山路走到底,是一間大廟與當地的市場。。。

從大林站旁的停車場下車,立刻感受到慢城的魅力。沒有人車的吵雜,只有小鳥在哼著小調,讓人感到悠哉清閒。走到站前路口,古老的街屋、熙來攘往的人潮映入眼簾。沿著中山路走到底,是一間大廟與當地的市場。

廟的名字叫安霞宮,供奉著開漳聖王,整間廟的天花板、牆面與浮雕處處給人種古樸感。

主殿上有塊匾額寫著”聖德覃敷”,定睛一看竟是清代的古物。靜靜地掛在樑上,與神明共同守護一代又一代的大林人。

看完廟宇後我們走進市場。11點的市場正值最後的高潮,攤販們進行最後衝刺,準備在休市前賺最後一筆。吆喝聲、叫賣聲、討教聲此起彼落,稱斥整個市場。

市場的深處有間時髦的中藥行叫泰成中藥,據網路說可以體驗製作中藥的過程,可惜當日休息,不得其門而入。

沿著小巷離開市場不久,景色忽然大變。青青草地上放了不少藝術品,小巷兩側的矮牆塗上風格迴異的塗鴉,沿途的爬藤植物與數目更提供了最棒的綠蔭。不起眼的小巷中,竟有個歐風小公園,再度讓我對大林留下深刻的印象。

逛完了東半部後,我們轉向西邊。西邊的熱鬧程度不如東半部,但也保留了更多的老建築,包括這間萬國戲院。

老戲院是大林曾經的娛樂中心,如今的外牆貼上新穎的廣告布條,相當的衝突。入口處貼了一張告示,寫著電影播映的時間。沒錯,萬國戲院目前每周六都有免費的節目可欣賞,在保存的同時也活化他,成為最好的典範。

旅行的最後我再度回到車站,站旁有個日式平房,是曾經的站長宿舍。原本頹圮的建築物隨著整修後成為居民集會及展覽的據點。但拜訪當天大門深鎖,周圍也是雜草叢生,可惜了一個這麼美觀的建築。

大林小鎮果真名不虛傳,鬧區純樸,小巷靜謐,漫步在其中心確實慢了下來。可惜一些細節仍可以更好,但瑕不掩瑜。回到車上,我帶著愉快的心情滿載而歸。

本次旅遊地圖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