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加豆
東加豆

我的名字叫東加豆。 我是一個香港人。 https://www.tonkabean.me

微微微故事: 坤伯的家庭視頻 (東加豆)

(编辑过)

微微微故事: 坤伯的家庭視頻 (東加豆)


八十三歲的坤伯,他有兩個兒子一個女兒,可是他們都移民了。

為什麼要說"可是"?移民!有什麼大不了的。

這是他們的自由,我用不了他們照顧。

坤伯看來不高興。

好吧!我再寫一次。

八十三歲的坤伯,他有兩個兒子一個女兒,他們都移民了。


然而,"網上視頻" 坤伯已經聽過好幾年,他今天終於看懂了。

他已經練習過,明天將會與兒女視頻,這種家庭活動還是第一次的。

坤伯有點緊張,早上已經準備好西裝、西褲、領帶和皮鞋。


***

大家都很準時。

當彼此看見對方時,血脈相連,心情都變得複雜而深刻。

坤伯看見他的大兒子,怎麼變得又黑又粗糙。

他頸上雞蛋般大的波波金鍊,看起來他並不窮,而且他每月轉來的錢也不少。

二兒子怎麼剪得一頭短髮?女兒還是愛美的。

大兒子看到父親一頭白髮,二弟頭髮光了,妹妹雖然把頭髮染了紅色,卻鎖不住一個婦人的歲月。

二兒子在視頻上看到大哥身後的那扇窗很豪華,父親的那扇窗有很多圖案貼紙,對比其他,妹妹那扇窗明顯然浪漫得多。

妹妹,妹妹她又怎麼想?

二哥已經是中年人,大哥已經中年很久了,還有垂垂老矣的父親。

男人,男人,他們通通都是男人。

事實上,她對男人沒有任何好感!

二哥說:我這裡的網線不穩定,可能會突然停止,我們多談五十分鐘好了。


***

大哥打破沉默要說笑話。

很久以前,有一個叫做"爛賭明"的人,他每天跑去地下賭檔。一天,他在賭檔輸了一百萬,然後心臟病發死了。

友人立刻去告知他的太太:"妳先生在賭場輸了一百萬...."!

他老婆說:"該死!"

友人回答:"該死的已經死了!"

父親、二弟和妹妹一同哈哈大笑!


二弟也要講笑話。

從前,有一個人成功逃獄,可是不到一天他卻跑回監獄。

獄中好友問他為什麼這麼笨?外面世界不是很美嗎?

越獄犯說:“我回家真不容易,老婆卻盤問我,從監獄出來後的六個小時去了哪"!

兄弟!要是你們怎麼辦!?

父親、大哥和妹妹抱頭大笑!


來來來!


妹妹也講笑話了。

從前,有一個叫美娜的妓女被帶去警察局。

警員問她了以下問題:

1. 你是自願進行這項工作的嗎?

2. 你已滿年齡了嗎?

3. 你有提供安全措施嗎?

4. 你提供哪些服務?

5. 你收費多少?

6. 你有固定的工作地點嗎?

美娜說:天啊!這不是嫖客經常問的問題嗎!?

哈.哈.哈..!三個男人笑到咳了。


好了,好了!

時間差不多了。

讓我也給你們講個笑話!

從前,有一位總統參觀當地一間老人院。

總統叫所有助手不要跟著他,他要一個人進去。

可是卻沒有人注意到總統來了。

總統問迎面而來的一個老頭:"你認識我嗎?”

老頭說:“我不認識你,這裡的人也不認識你,他們也不認識自己的,你去護理站那邊吧,他們會告訴你是誰!"

大家都哈哈大笑!

這次視頻家庭活動真有趣,無奈不得不關掉視頻說再見。


再見!

斷線了。


大哥立刻打開門衝出去,一手揍起一個爛鬼,給他左一拳右一腳,然後說:竟敢在我賭檔鬧事?

把他拖出去!


監獄的警員說:怎麼了?視頻都結束,還賴死嗎?

警員扯著二哥的囚衣,半推半撞拉他回囚室...


酒店有人催促交回房間。

今天,她做了五個客,所有男人都一樣,她很累。


大家沒有提到工作,不想觸碰工作,避開工作...


阿伯!你聽到了嘛?

視頻關了,沒有視頻了...沒有視頻...沒有視頻呀!

別擔心!老人院有人會幫你的。


大家沒有提到住哪裡,不想觸碰住哪裡,避開住哪裡...


寫作日期:2023年2月23日

開始時間 : 12:36pm

完結時間 : 16:42pm

圖.文. 東加豆


想說...


很希望給我一個機會讓大家認識我,同時也給我機會認識大家。

希望別人看我的文章時,會購買、會收集。

更希望的是我的作品,除了為自己帶來價值,更希望為他人帶來價值,甚至乎升值。

謝謝!

https://liker.land/like1cdavnkhzj8wsaeafmyqctrs9952q4hgk6tpael


除了寫...我的還有聽~ 聽下啦~ (有聲書-粵語試聽版)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WeR7IEFtxloYZDYDC2gWeUATonTL-XNg

https://www.tonkabean.m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大家好,我叫東加豆,來自香港的。 很高興成為NFT Writing 的一份子。 我希望自己的作品不僅為自己帶來價值,對別人來說也是一樣的。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