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加豆
東加豆

我的名字叫東加豆。 我是一個香港人。 https://www.tonkabean.me

我不認識的紐西蘭建築物 圖.文 東加豆

我不認識的紐西蘭建築物 圖.文 東加豆


李喬穿過學校走廊,宋嘉美跑到他面前抱著他的腰。

李喬馬上輕輕把她推開,並要保持有一定的距離。


教師性騷擾學生的新聞實在太多了,尤其是身為男性的他。


拒絕別人時依然保持應有的禮貌和風度,已經成為李喬的習慣,這些身體語言對他來說是沒有難度的。


宋嘉美跑來把她的手機遞給李喬看。

剎那間的美圖李喬沒多上心,只看見是一座很宏偉的建築物。


李喬問宋嘉美:這個是什麼來的?

宋嘉美說:紐西蘭。

爸爸說要帶我去這裡,下次給你一些真的!


李喬:哦...真的。


李喬明白作為一個老師應該糾正她的答案。

李喬問她這個東西是什麼,而不是問她這裡是什麼地方。


可是只有七歲的宋嘉美,每次走過來不是說去了比利時,就是爸爸打算帶她去瑞士。


上星期說媽媽買給她一個香奈兒童裝,下星期說媽媽買給她一個愛馬士童袋。


這是一所國際學校。


回應他們的手機分享照片已成為李喬工作的一部份。


他不會跟學生聊太多,尤其他們的私人生活。


因為他常聽到學生們互相揶揄、互相抽秤。

小朋友是很直接的,左一句大話精、右一句吹水王。


李喬不明白一個小學生的虛榮心來自何方。


他第一時間考慮到父母的自身問題。


可是...李喬當了這份工作之後,他常常告訴自己。

來這裡不是賣愛心的,賣外表就夠了。


外表很有用的,家長愛看、媒體愛看。


有一天,一個四年級的小學生告訴李喬,他要退學了。

他說退學的原因是,這裡太多有錢同學了。


他們去過的地方、用過的東西、吃過的食物,他只能在互聯網上才了解得到。


李喬拍拍他的肩膀沒有說什麼,唯有鼓勵他下一個學業前程。


李喬很明白這位學生產生了距離感的心情。


因為李喬聽到他們去過的地方、用過的東西、吃過的食物,李喬自己也是在互聯網上才了解得到。


他也正在尋找更適合自己工作的地方。



寫作日期:2022年8月4日

開始時間 : 8:20am

完結時間 : 9:55am



東加豆

https://www.tonkabean.m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