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飛行者
海洋飛行者

本業放射師,喜歡旅遊、閱讀、歷史愛好者、打機族、放空。

對稱

啊!我突然醒覺,原來我嚮往「完美」。

前幾天下雨,路上滿是大大小小的水氹,這些水氹的水面就像鏡子,映照著附近的景物,造成鏡像,看起來十分美。如果附近風景優美,人們都會叫它「天空之鏡」

水氹可作鏡子, 映照附近景物


日本的父母濱,南美洲玻利維亞的烏尤尼鹽湖,都是以「天空之鏡」著名的。


為什麼會覺得「天空之鏡」美呢?我覺得因為對稱。

我從少到大都喜歡「對稱」,它給我和諧、公平的感覺,使我心情平静、安寧。又或者說,見到不對稱的圖案,總覺得那裡有問題、不爽、不對勁、不舒服。

生物身體也大致是左右對稱的(我知,我知血液循環系統是不對稱),花朶、樹林也是對稱的。人類所製造的物件如飛機、船、火箭等都是對稱的。

另外,認知裡,好像也覺得「對稱」才是王道。如天對地、黑對白、陰對陽、正義對邪惡、海洋對陸地等等。

彷彿所有東西不是一對、一套、就不「完美」。

啊!我突然醒覺,原來我嚮往「完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