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飛行者
海洋飛行者

本業放射師,喜歡旅遊、閱讀、歷史愛好者、打機族、放空。

我是誰

我是誰

作為在Matters的第一篇文章,先講「我是誰」。

「我是誰」,很哲學呢!但我頭腦簡單,不複雜,沒想太多。

我匿稱「海洋飛行者」,男的(有點失望??笑),從事放射師30多年,因為腰痛,去年退來了。

「放射師」,現在較多人知是甚麼職業。在上世紀八十年代,基本上沒有人會注意這行業。我向朋友說「就係喺醫院幫人照X-光嗰啲人囉」。朋友就會反應「啊」,點點頭,說聲「明白、明白」。

我為什麼選這行業,都沒有甚麼特別原因。1983年我中學畢業,在醫院做了一個暑假的義工,1985年我A-Level成績強差人意,加上選錯報考科目,結果那年考不上任何大專院校,要1986年重考A-Level,1986年我回去那間醫院探班,碰到當時在那裏實習的放射師學生,他就向我介紹了當時理工學院輔助醫療系的情形,於是就在那年,我考入了放射診斷系,作了他的師弟。

這位師兄現況如何呢?聽說他到新加坡工作,後來回流,跟著不久又走他方。

很感謝這位師兄,沒有他就沒有現在的我。

下次再談。

X-光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