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童鶴
王童鶴

我在慢慢地把維吾爾文的詩、小說、個人史翻譯成中文。 Twitter: @t0nghe

我的翅膀

作者:吾吉麥麥提·麥麥提 *

烏鴉的翅膀來自烏雲
燕子的翅膀來自簌簌的雨
鴿子的翅膀來自呼呼的風
麻雀的翅膀來自翠綠的葉
我的翅膀並非來自任何地方

從來就
不曾有過

2017 年 7 月 11 日,和田


維吾爾文原文:

Qanitim
Ghojimuhemed Muhemed

Qaghining qaniti qara buluttin kelgen
Qarlighachning qaniti sim-sim yamghurdin kelgen
Kepterning qaniti ghur-ghur shamaldin kelgen
Qushqachning qaniti yapyéshil yopurmaqtin kelgen
Méning qanitim héch yerdin kelmigen
U
Ezeldin
Yoq idi.

2017-yil 11-iyul, Xoten


參考了 Joshua Freeman 的英譯,在 Facebook 上

* 詩人於 2018 年心衰過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