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y
Aly

機械眼睛 攝影照片紀錄/雜心得/覺得有用的東西推廣 可以來liker.social找我:https://liker.social/invite/PFZQpHsb

[2021.12.10]漂流瓶故事-巨人族和杉樹

生育第一個孩子之後,他們的身體逐漸產生變化,不再是永生,開始會漸漸老化。

前言說明

這是一個抽牌練習寫作的系列,抽牌的解讀和寫作有時候很像,在群組跟朋友聊到時,被 @月宿 說好像漂流瓶,的確,這些訊息不知道會給誰看到和產生意義,像是漂流瓶一樣,我覺得這系列名字很棒(之前還想什麼抽牌故事),所以就問了可不可以使用,@月宿 也同意。

抽幾張或抽什麼其實不一定,以前上的塔羅牌課老師就有拿大阿爾克納來玩輪流說故事的接龍,類似那樣練習的自己寫作並且再自由一點的版本。不一定要塔羅牌,妙語說書人也可以,甚至只要可以寫抽肯定句子類型我覺得也可以,網路上抽三題故事或是故事骰也可以,自由發揮,寫出的內容也不一定要是多長的故事,詩詞也可以。


使用牌卡:日本神諭占卜卡

[2021.12.10]漂流瓶故事-巨人族和杉樹

一位隨手就能把群山和城市搬起的巨人,和橋另一端的女巨人相戀,在那時候巨人只要沒有意外,可以活得非常久,沒有一起生活或一起結為連理的概念,一起跟他人生活、不是獨居生活的巨人被視為懦夫,不過他們即使一起生活也沒有失去自己的樣子和獨立的能力,他們知道有時候兩個人一起照看的脆弱,比單獨一人時強悍還要重要。
生育第一個孩子之後,他們的身體逐漸產生變化,不再是永生,開始會漸漸老化。
他們死後,巨大的屍體成為大地的養分,長出一顆好大好大的杉樹。
杉樹巨大得很不像單純很大很大的杉樹,而是直徑像一座山的大小,畢竟是吸收兩位巨人族的養分,這兩位巨人族的一生在這個時代也跟其他巨人族有著不一樣的變化,所帶有的思想也不同,所以養分有些不一樣。
杉樹開始出現人們定居生活,他們的巨人孩子會和樹上的人們一起在某個固定的時期,緬懷並感謝那兩位巨人,樹上的人們會懷念巨人如何幫助他們搬家,好讓他們到溫暖適宜居住的環境生活。

人們會在杉樹上綁上樹屋,在上面張燈結彩、在上面生活和慶祝,傳承這個節日給後代,即使巨人族後來已經不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