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y
Aly

機械眼睛 攝影照片紀錄/雜心得/覺得有用的東西推廣 可以來liker.social找我:https://liker.social/invite/PFZQpHsb

[2021.12.06]漂流瓶故事-像那流動的水池

這是一個抽牌練習寫作的系列,抽牌的解讀和寫作有時候很像,在群組跟朋友聊到時,被 @月宿 說好像漂流瓶,的確,這些訊息不知道會給誰看到和產生意義,像是漂流瓶一樣,我覺得這系列名字很棒(之前還想什麼抽牌故事),所以就問了可不可以使用,@月宿 也同意。

前言說明

這是一個抽牌練習寫作的系列,抽牌的解讀和寫作有時候很像,在群組跟朋友聊到時,被 @月宿 說好像漂流瓶,的確,這些訊息不知道會給誰看到和產生意義,像是漂流瓶一樣,我覺得這系列名字很棒(之前還想什麼抽牌故事),所以就問了可不可以使用,@月宿 也同意。

抽幾張或抽什麼其實不一定,以前上的塔羅牌課老師就有拿大阿爾克納來玩輪流說故事的接龍,類似那樣練習的自己寫作並且再自由一點的版本。不一定要塔羅牌,妙語說書人也可以,甚至只要可以寫抽肯定句子類型我覺得也可以,網路上抽三題故事或是故事骰也可以,自由發揮,寫出的內容也不一定要是多長的故事,詩詞也可以。



使用牌卡:繪國守護者塔羅牌

[2021.12.06]漂流瓶故事-像那流動的水池

一位中年男子踏著沉重的步伐前行,有太多事情是他所無法掌握的,但是責任依然壓著他,家族的傳統和期望,都在逐漸的在他踩出的每一步使他的心靈破碎,不過逐漸破碎的同時他也有機會擺脫了那些期望,因為被認為是能力不足的同時就擺脫了責任,家族的長輩對於他的破碎感到失望,失望的同時也想到自己過往是那麼的努力,雖然自己也像是被拖下很深很深的水底深淵一樣必須得要維持和待在規定的位置上成為規定的樣子。


中年男子在擺脫責任後,在一座中間有著女人拿著聖杯的雕像噴水池旁坐著並發著呆,他知道長輩並不能接受自己現在這個樣子,但是過往承擔的痛苦讓他理解到那些都並不重要,看著水流不斷流流動也讓中年男子的心情好上很多,像是有什麼在同意他的決定一樣,一隻白色的鳥飛過噴水池並掉落一枚硬幣,像是在幫他許願接下來的路途順利一樣。

他開始接受包容自己的形狀,像是那流動的水。


沒有想到平凡的日常會有超展開的一天,像是漫畫一樣,天上出現像是龍一樣的生物,在天上吹著號角的應該是神明吧,平凡的日常不再像以前一樣,也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情,那些平凡日常的失去,讓人們會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而不是浪費人生在那些不重要又讓自己不快樂的事情上。

別人、即使是自己的孩子也一樣,對方的人生並不是自己所體驗和真正在負責選擇的,所以放手讓對方去做選擇和體驗吧,回到自己的人生裡,而不是抓著對方的人生過活。


恩……真的很像在解牌一樣的感覺,感覺某些東西我習慣了,要變成寫故事需要一點轉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