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y
Aly

機械眼睛 攝影照片紀錄/雜心得/覺得有用的東西推廣 可以來liker.social找我:https://liker.social/invite/PFZQpHsb

免費市集/免廢市集

(编辑过)
網路上搜尋 免費市集 或 免廢市集,就可以找到類似的活動,除了有「免費拿取的意思」,也有「避免廢棄浪費」的意思。

網路上搜尋 免費市集 或 免廢市集,就可以找到類似的活動,除了有「免費拿取的意思」,也有「避免廢棄浪費」的意思。



我曾經帶雜物和書過去一次免廢市集,東西一下子就清光了,是個適合帶想斷捨離物品去快速斷捨離的方法,幾乎只要去擺,一天之內就可以處理完。通常是自主地去前往某個地方參加,不用場地費,只需要類似一個野餐墊鋪在地上,擺放你想斷捨離的東西,建議也可以拿一個紙板,寫下你是否有拿取物品的規則,例如說排隊、詢問過後、猜拳、講自己需要這件物品的原因。

第一次去一把東西放下來,就感覺到像是餵鯉魚一般的感受,人群會簇擁上來拿取你想斷捨離的東西。如果懶得慢慢等二手買賣斷捨離,這個是可以考慮的方式,一次就可以解決空間不夠的狀況。



興大康橋免廢市集-環境還不錯

不同地區的免費市集所放的東西可能會有不同的客群或風氣,我住在台中,第一次去也是目前唯一一次去是到中興大學河畔橋旁的場地(興大康橋免廢市集),跟那邊的阿姨(感覺已經到處拿東西經驗豐富的中年婦女)聊天,她說豐樂公園的免費市集小孩子的物品玩具比較多之類的,可能也受到周遭地區居住的人是什麼樣的類型有影響。

送很快,特別是我旁邊有一位年輕女生,原本怕怕的不知道要怎麼做,問我之後我就直接說擺出來就好,人群自然會湧上來拿取東西,她帶了一堆小垃圾(小小又可愛的各種東西或用品,有時候這種東西買來就擺在家裡好看也沒有要幹嘛,我會暱稱小垃圾)出乎她意料的全部送完,而我還剩下一些書(印象中後來也處理掉了)

講真的挺有趣的,現場可以跟一些陌生人亂聊天。



我會知道免費市集/免廢市集的資訊,是因為空屋筆記-免費的自由這個FACEBOOK專頁,他也分享很多關於Freegan/禮物經濟/免費商店的事情,他還寫了一本書《空屋筆記-免費的自由》,全書放在網路上給人免費閱讀:《空屋筆記-免費的自由》

2021.12/19也有一個免費市集大串聯,不一定要同一天,從他的專頁可以關注到12月辦免費市集的地區有哪一些:空屋筆記-免費的自由 - 貼文 | Facebook,我大多也是從空屋筆記的專頁獲取免廢市集的資訊(老實講我真希望可以用電子信箱通知的,我又不太用FACEBOOK)。各地區的免費市集也會有專頁,也推薦可以找自己地區附近有沒有然後追蹤。

如果有人想辦或想理解免費/廢市集,也可以參考這幾篇:

從白吃的野餐到免廢市集:更少的資源、更好的生活 | 方格子 (vocus.cc)

免廢市集的東西不用錢,但不代表你可以直接拿走 | 方格子 (vocus.cc)

白象攤主練功寶典

「免費市集」前你該知道的事:免費不代表貧窮,而是東西本來就該被珍惜



以前是曾經在宿舍放一個架子,架子上放很多用不到的東西,然後寫說:想要可以自己拿走。

後來室友也分享吃不完的食物零食/公司拜拜分到的零食糖果,放在大家都看得見的門口鞋櫃上,自己可以拿走自己想吃的,也可以放一些回去分享自己想分享的。

最簡單的就從這裡開始,其實感覺很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