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y
Aly

機械眼睛 攝影照片紀錄/雜心得/覺得有用的東西推廣 可以來liker.social找我:https://liker.social/invite/PFZQpHsb

買賣網路購物收件寄件之「雙十一購物節快到了的物流可能爆炸」警報提醒

雙十一購物寄件收件幾項提醒,快樂平安購物售物(?)

雙十一購物寄件收件幾項提醒,快樂平安購物售物(?)

1.雙十一購物潮即將到來,提醒各位寄件收件盡量避開這段時間,特別是便利商店的物流。有些便利商店改成自助取貨,自助取貨區可能店員很難時時顧到,小包裹可能容易被摸走,會擔心的話可以選擇避免寄送自助取貨的便利商店。

2.賣家寄件包裝完整過程最好錄影紀錄,買家開箱記得從外箱收寄件資訊的部分開始錄到完全開箱完所有產品。

3.寄出物品損壞遺失(物流過程)賠不起或專業賣家,或是你寄的物件常常很小又很雜、很多,推薦可以考慮買保密膠帶或甚至訂製保密膠帶。這種保密膠帶一但撕開就看得出來,會在箱子上留下轉印,無法復原。只是這需要配合第2點的賣買家都有錄影,這樣如果有被偷拆包裹才能排除確認是買家還是物流的狀況。

台灣的保密膠帶廠商ESTAPE王佳,很多需要保密防拆的黏貼製品,公家機關還有外國的大選用來封文件的貼紙也是找他們生產的。

會知道保密膠帶這個東西是因為我曾經收過小包裹有貼這個東西,而且還是上面有寫「開箱錄影」提醒的版本,我覺得這很貼心。


保密膠帶撕開後


保密膠帶撕開後,有無法復原黏回去、會留下拆過的痕跡的特性。

撕開的地方是完全沒有黏性,貼不回去的,紙箱上會留有轉印的圖案或文字。
這家廠商還有利用這個特性生產一些有趣的商品,例如包裝禮物的蓋子貼紙,撕開後會有祝賀文字之類的產品。



只是想到雙十一快到了,購物時記得注意一下,除了搶優惠也要看看物流狀況,去年物流大塞車,今年也要注意一下可能塞車或是更慘的甚至包裹遺失或受損的狀況。如果是個人賣家可以看要不要避開便利商店物流或是避開這段時間寄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