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y
Aly

機械眼睛 攝影照片紀錄/雜心得/覺得有用的東西推廣 可以來liker.social找我:https://liker.social/invite/PFZQpHsb

[健康的用電腦生活提醒用軟體]BreakTimer

說實在的這個軟體的實用度我覺得收費也不奇怪。可以免費使用真的是非常感謝作者。

疫情期間在家的時間增長,也讓不少人開始注意到在家的心理調適方式,例如說在家運動、工作區和休息區分開、還有避免久坐。
這次要介紹的軟體就是可以提醒你一段時間站起來活動一下的提醒用軟體。

關於為什麼要安排時間定期起來動一動 的 延伸閱讀:
久坐族避免痠痛小撇步

【專家開講】如何避免久坐造成的肌肉痠痛?

久坐族注意!研究:久坐會提高死亡風險,超過 60 分鐘可做 1 件事保命

【影片】能站就不坐!五分鐘告訴你,久坐有多可怕

運動也救不了久坐族?(YouTube影片) + 4秒運動就夠了?(YouTube影片)



其實久坐提醒類型的軟體或是網頁外掛蠻多種的,前陣子我嘗試了各種類型後,感覺BreakTimer對於目前的我來說最適合,介面也好看,還可以自訂顏色和提醒訊息。

BreakTimer官方網站:https://breaktimer.app/

軟體作者在網頁上說:BreakTimer這個軟體是免費而且開源的,由Tom Watson 開發,他開發這個小工具是為了滿足他自己的需求,現在免費分享給全世界。


之前有開發網頁外掛,不過後來好像停止更新了,現在是用軟體的形式運作,不過對我來說軟體也好,有時候弄網頁以外的軟體弄一弄我會忘記(?),或是沒開網頁就沒有開外掛也是白弄,總之開的是軟體就可以只要使用電腦就會提醒了。

總之跳整頁又不難看、自訂性又高的BreakTimer很符合我現在的需求就是了,讚讚


而且他windows、mac、Linux三種版本都有,加上是很佛心免費公開的軟體,說實在的這個軟體的實用度我覺得收費也不奇怪。可以免費使用真的是非常感謝作者。
要注意的是Windows下載安裝會跳警告,好像目前來說沒辦法解決這個問題,總之就按 更多訊息→總之安裝就是了(忘記實際上會跑什麼訊息,但就大概是這樣的意思,不管怎麼樣就給我裝就對了) 來跳過警告


他的提醒頁面可以自訂文字(預設是英文)、顏色、休息時間和跳提醒的時間

這個軟體的提醒可以設定覆蓋整個頁面(還可以自訂訊息),對我來說很好用,運作時間還有時間長度也可以自訂,跳出來訊息提醒的形式也可以修改,也可以改小視窗的但是我用過各種網頁外掛的感想是小視窗或單純的音效提醒類的會被我無視,所以才會找這個可以跳整頁的軟體就是了。


介面翻譯圖解
目前這個介面尚只有英文,所以就稍微截圖來翻譯介紹一下,這樣對於英文不太熟悉的朋友,也可以照著這篇文章使用和設定。





個人使用習慣、使用方式補充

首先就是安排自己,在跳出來提醒時自己要做什麼?

可以站起來動一動休息的時間,可以順便走到廚房煮水、稍微在休息時間打掃一小段的區域、洗碗、裝個水喝水等。

後來我剛好用到一些很燃、很有節奏的音樂或是讓自己想起來跳舞的歌曲,當作工作時的BGM時,發現自己在這段站起來休息的時間(音樂用電腦播放的話依然會持續),會忍不住跟著音樂舞動,我覺得對於我自己來說也是一個很好的習慣感受,因為站起來動一動休息的時間很愉快,自然會把這個習慣持續下去。
我甚至還會一邊舞動一邊看書,這種零碎的時間看書,不知不覺就會累積讀完一本,同時也讓自己對於讀書這個行為有一個快樂的記憶和印象,就容易持續這個習慣。

推薦幾個音樂例如說:




這段時間的動一動,就是你在替自己的健康存摺做定存一樣,累積你的健康存款一樣,每一次幾分鐘的休息時間,都在替你累積健康的身體。
同時建議也要對於這段休息時間有「快樂」的印象,避免說自己工作被軟體打斷會有不悅的感覺,然後感覺不悅的情緒累積起來,久了就會想移除。

你也可以找出對你來說最適合的休息習慣,並找出可以輔助自己的工具。

祝福讀到這裡的你,在日常的習慣裡找到適合、讓自己身體狀況健康進步的生活方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