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ato Cat 蕃茄貓
Tomato Cat 蕃茄貓

歡迎追蹤我的inst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tomato.cat.daily.life/

曾經我也想當一名占卜師

(编辑过)

其實在我第一次接觸塔羅之後,我覺得非常迷惘。

大家如果想知道我第一次接觸塔羅的經歷,歡迎看上一篇文章《迷途占卜之旅》。


當時的塔羅入門書並沒有解釋逆位牌組的建議,加上裡面只有提供一下子就用十張牌的塞爾特十字占卜法。

對於初次接觸塔羅的我來說,實在是很難去上手。

於是在那個時候我繼續找尋網絡上的資料,看看有沒有其他更詳細的解釋。

可是找著找著,我卻發現那些網站有時候會提供非常偏頗和極端的解釋。

就算事情不是很嚴重,也解釋得很嚴重。

那段時間我每次占卜,都膽戰心驚。


「糟了,我抽到塔牌。」我驚慌地看著剛剛抽出來的結果。

「塔牌通常都不會發生甚麼好事,難道?」我開始思考著一些不好的事情。

「我問的問題是五月份的工作預測,所以說,難道公司要裁員了?」我嚇得魂飛魄散,連忙把抽好的塔羅牌收好。

「可能只是抽錯了吧?沒有這麼嚴重的。」我開始試著安慰自己。

可是我心裡很是明白,自己的心還是會被結果影響到自己。

結果我戰戰兢兢地過了一個月,卻又沒有甚麼事情發生。

接下來有好幾個月都是重覆著類似的狀況。

抽到不好的牌,覺得很害怕,然後又帶著恐懼過了一個又一個月。

我跟自己說,也許就試著調整吧?也許不看其他網站的解釋就好了呀?

但其實也不是這樣子,因為腦裡早已經記住了那些牌的負面解釋。

並不是這麼容易一時三刻就忘記掉。

再加上那時候我還有在看大眾占卜,那些影片也會讓我得知一些負面的訊息。

「要小心這個月的人際關係喔,因為這邊看到你工作中有小人出現喔。」塔羅師按照畫面中出現的牌一一解釋。

本來希望算塔羅可以得知自己的運勢,趨吉避凶。沒想到只換來自己每日心緒不寧。

「那時候,我得到一個很好的工作機會,我真的很想很想去。」我看著影片裡的塔羅師正訴說著她自己的經歷。

「於是我就抽牌,問問宇宙,我應不應該去?」她看起來很難過地繼續說著。

「結果是不要!字宙說不要去!我說為甚麼?這是很難得的工作機會,而且可以有穩定的收入!」占卜結果並不如預期,那位塔羅師非常失望又沮喪地說出占卜結果。

「最好我也拒絕了,就只好相信會有更好的機會來臨吧。」她難過地收拾著桌上的卡牌。

聽完她的經歷之後,卻讓我反思占卜對我來說的意義。

如果心裡有一件很想很想做的事,有很想很想在一起的人,有很想很想答應的工作。

會不會因為占卜結果不如預期,所以就不去呢?

會不會因為這樣而害怕失敗,失去了前進的勇氣呢?

在占卜過想問的問題之後,真的可以不受結果影響而做出判斷嗎?

「所以塔羅牌是真的準嗎?給的建議可靠嗎?」有時候我也覺得這好像是沒有人能夠確認的事。

給建議的是誰?是宇宙的話,那又怎麼能確認是好的宇宙還是壞的宇宙?宇宙又是誰呢?又怎麼知道占卜時候連上的是宇宙呢?

這方面我沒有作太多的探討,如果有其他人知道的話也歡迎留言告知。

我也知道塔羅牌有很多派別,有些人說是宇宙,高我,或者只是單純的直覺。

我也知道有另外一種卡牌叫做神諭卡,還蠻多占卜師會搭配來用給客人做建議。

神諭卡的話我也買過很多,反而我覺得是不錯的東西。

因為那些都是傳遞比較正面的訊息,所以通常用完過後,還是覺得心裡很平安。

而且也可以獲得一點鼓勵吧。

也有一些人不把塔羅用作占卜未來,反而是用作療癒等方面,再結合一些身心靈的知識去配合。

我也覺得這個也很好,因為也是給別人帶來正面能量的訊息。


結果在學習塔羅路上浮浮潛潛,最後我還是決定放棄了塔羅。

因為我發現,在每天過著戰戰兢兢的時光,並不快樂。

每個人會詢問占卜,多少都是想求個安心吧。

我那時候,忽然很掛念沒有接觸塔羅之前的我。

曾經我以為自己很熱愛占卜,每日每夜地翻看資料,解牌,再看大眾占卜。

可是我發現這個行為的深處其實是恐懼所驅使的。

我覺得這已經跟我想求個安心的初衷相違背了。

曾經我也很想當個占卜師,可是我卻覺得要因為自己一兩句的說話而影響別人的人生太有壓力了。

我甚至還在沒有辦法很了解別人發生的狀況再給意見。

對我來說,這一切都是讓我對占卜行業卻步的原因。


於是我放棄了要做占卜師,也放棄了用塔羅占卜未來了。

現在的我,只想用自己的力量去控制自己的人生。

一切隨心而行。

喜歡的話不妨點個讚❤️,也歡迎留言讓我知道你們的想法💭 你們的留言和點讚可以讓我更有動力去創作更多文章🔥

也歡迎追蹤我的Instgram,分享給你的朋友💫

最後謝謝所有耐心看完這篇文章的你們

by Tomato Cat 蕃茄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