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菜雞說夢話
美股菜雞說夢話

研究美股的菜雞

20200606菜雞日誌

菜雞外勞芭最近因為疫情,不能出國玩也沒動力看機票,只好躲在家裡玩一下股票,因為美股的工具比台股好用,可以設定好長時間的程式交易,所以以美股為主力。順便抱怨一下,三竹的智慧下單系統真他媽的難用....可以把他搞成這樣真不簡單 -.-

昨天美股因為非農就業數字出乎預期的好,所以大噴發一段,我也順勢出脫了我的3M跟一部分的公司債ETF。截至6/5日績效真的出乎預料的好,讓我不禁偷偷地幻想一下,如果all-in會不會現在已經FIRE(就是股癌大大最討厭的財務自由)了?

股災後的績效

但想了兩秒後就回復正常,畢竟那還是幻想,菜雞就是應該要腳踏實地的做實驗,累積經驗。進入美股買個股3個月,我最近的實驗跟心法如下

  1. 用布林通道+基本面選股:只要個股超跌達到布林通道下限,基本面不差,至少要是賺錢的公司。
  2. 設定好價格只有達到下限才買入,沒達到沒買到就算了。
  3. 當股市漲超過中線(平均線)時可加碼,但這部份我還不太會看,持續學習中
  4. 當漲到10%出脫一部分通常大概1/4,漲到上限看情況出脫1/2,可以不用一定要到上限才出脫,剩下的看成交量在決定,大量突破可以擺一下,看看有沒有新高。沒量的話思考一下未來前景來決定要不要留。

這樣的實驗目前勝率不錯,而且不會有一種沒買到就來不及的心態造成患得患失而出手在不對的時機,反而會造成後面的決策困難。如果剛好沒打到下限沒買到就是不該買,再找下一支就好。

3M 操作實驗

以上是我對3M的實驗,如果喜歡記得幫我打賞轉發一下,接下來還有幾個實驗我會慢慢再寫出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