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himsiu
Khimsiu

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考個行為科學研究所好嗎?

後悔從自然組跳到社會組


最近看依戀障礙又泛起了這個念頭,我好想去受正規的心理學訓練,為什麼當初我要從自然組跳到社會組?只是因為老師給我們建中的物理考卷,我考了30分自信心受到打擊,進而轉組。當初高一的時候,我真的壓力蠻大的,從德光到南女,我明瞭天外有人的道理。雖然我在德光都是前十名,但進入南女之後,我一直很努力維持在班上中間的名次。那次30分真的嚇到我了,直接轉到社會組,以為比較輕鬆,不過根本是放縱生活的開始,翹課翹補習班偷騎機車國文生命科學一直不及格,完全走歪了我的人設。

我一直在想,如果當初爸媽讓我讀德光,或許我的人生會有很大的改變。因為我國中理化是蠻好的,而且私立學校的老師很盯學生的課業發展,然而南女雖然有國立第一志願的響亮名聲,但適合的是自動自發的好學生,像我這種需要被緊迫盯人的孩子,還是適合私立學校的環境。我從小就為了討好父母親,他們的話我基本上都會遵守。只是偶而想起當時若我沒有去改志願卡,此刻的我可能會有另外的發展,不會只是個辦公室魯蛇。換個角度想,我可是全家族唯一在學科發展頂尖的晚輩,爸媽可以拿來說嘴的小孩,每次也只能用這個藉口來安慰自己,起碼自己有用處。


別人的眼光及批判對於成長過程的我(或許還有爸媽)來說非常的重要,上才藝班、考上第一志願、順利上大學念書等等,這種普世人生路徑或許是爸媽追求的,因為他們沒有這樣的經歷,所以希望小孩都照著多數人的生活複製貼上。小時候沒機會思考自己要什麼,就連考公務員也是爸爸給我的指引,我其實沒有選擇。在鐵的牢籠打滾了10年的我,到底要什麼,說真的我也是走一步算一步,偶而停下來問自己快不快樂,卻還是會偷偷回想過去,但也不是現在不好,而是快不快樂對我來說,無解。自從屁孩離開我之後,我沒有真心笑過。

或許我的人生就這樣走完也說不定,伴隨著我學到的聖母情節、彼得潘症候群、焦慮依附等,在未來的人生路上或許可能會為了誰停留,但始終忘不了植入在內心深處的屁孩。

我就是個脆弱少女,生來長成內心外在就是這般的脆弱。聽個脆弱少女組的因為你乘載了我的靈魂解解聽團仔的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