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Efamilyblog
TnEfamilyblog

生活日常。育兒點滴。睡眠咨詢。隨心隨筆 . . . 努力不平凡的平凡人

生活日常。溫暖

有時候,人間的溫暖在不經意間流出……

紀錄一下這兩天發生的一件感人的事。

這週末是加拿大的感恩節長週末,很多商店關門、很多餐廳擠滿了人。

星期一約了朋友飲茶(港式點心),人滿為患,差點沒位子。服務員忙進忙出,還不忘打招呼。有個穿著正裝的女經理(?)板著一張臉收單、點餐、收錢,來過好幾次,沒怎麼看她笑過。或許今天特別忙吧,感覺更沒耐心了。

畫面直接跳到最後,我們加點的蛋撻一直沒來,想說如果還沒做的話就算了結帳,如果做了的話我們可以等。幾個點餐的人忙來忙去沒注意到我們,沒辦法,只好找她了。她聽了後沒說什麼,也沒問廚房這單做了沒,直接把我們的單結了!我們想說好吧,結了就結了,可能是來不及做吧,算了,只好告訴還搞不清楚狀況的三歲小孩說,下次媽媽再帶妳去其他地方吃。

過了一會兒,有個服務生突然放了一份蛋撻在我們桌上!這是怎麼回事?可以吃嗎……?想說找個人來問問,看要不要加回去。找來找去只有那位女經理在我們身邊晃來晃去,只好又找她。才剛開頭想問她我們的單已經結了但是蛋撻上來了,還沒繼續說,她就把蛋撻拿走了!我們要吃耶!天啊,超級傻眼,話都還沒說完,以為我們是奧客嗎?只好又告訴還搞不清楚狀況的三歲小孩說,下次媽媽再買給妳吃。我想她一定覺得很奇怪,蛋撻怎麼來了又沒了…… 就在這時,當我正在口頭開導小孩的時候,隔壁伯伯端著一盤蛋撻過來說要給萱一個!?貌似還是我們被收走的??我跟萱都傻了,怎麼這麼好,把那盤蛋撻要回來算他們的還請萱吃一個!真的很感動,居然這麼細心、這麼有愛,當時真的快哭了……

事後和萱爸回憶了好幾次,覺得我們身邊是有好人的,是有貴人、有關心別人、善待別人的人的。那天發生的事,真的讓我們感動了好幾次。謝謝好心的伯伯。


p.s. 還好萱喜歡吃、有吃完,不然我們就囧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