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Efamilyblog
TnEfamilyblog

生活日常。育兒點滴。睡眠咨詢。隨心隨筆 . . . 努力不平凡的平凡人

育兒點滴。三歲了

我們家萱萱今天滿三歲囉!我的媽媽齡也滿三歲了……

或許是比較清閒了吧,今年的我居然有動力幫萱萱慶生。早早和朋友預定了萱萱心心念念許久的草莓蛋糕,從年前就開始準備她的禮物,就是希望她有個開心難忘的生日。說實在的,『三歲』這個年紀可能不會記得在生日這天發生了什麼事,但媽媽我會記得一輩子。


因為萱萱的生日是在平常日,為了找萱萱的好朋友來玩,特地提前在週六慶生。當天一睡醒,馬上找出心愛的紅色洋裝穿上,綁好頭髮,等著朋友的到來。等啊等,等啊等,怎麼還不來啊!好吧,先吃午餐吧,吃完午餐,想著今天會弄得比較晚,趕緊帶著平常不管再怎麼累也不肯午睡的萱萱上樓睡覺。好說歹說,好不容易弄睡了,呼!睡飽了,等一下才有精神玩啊!

看著時間快到了,上樓把萱萱叫醒,很好,今天沒有起床氣。過了一會兒,朋友到了,萱萱像個小主人馬上跑去門口迎接,看到自己的好朋友笑得合不攏嘴,太開心了!藍帶甜點師好友帶來了親手做的草莓蛋糕,好幸福啊!點上蠟燭,唱生日快樂歌,感覺萱萱好像不習慣成為焦點,居然有點害羞,哈哈。不過這樣照起相來也挺可愛的,感覺他好適合穿紅色的呢!


吃完蛋糕,就到了拆禮物的時間囉!萱萱果然敏銳,第一個要拆的是最重量級的,不管是重量還是金額都是,是什麼呢?那就是…… Magnatile 磁力積木!這真的是重,但品質真的是好得沒話說,如果經濟許可的話,我強力推薦這個品牌。拆完了這份禮物,再來拆阿姨送的吧,總是要給點面子吧。結果阿姨(應該說是叔叔送的,因為是叔叔挑的,但他沒來)送的是木製樂器組!媽媽我找了好久的!謝謝阿姨!兩個小朋友一打開就停不下來了,敲敲打打搖搖,開心得不得了,媽媽們又多了不少聊天的時間了,哈!

哇,一樣高了!


晚餐是親愛的爸爸準備的,清蒸魚、燒鴨、紅莧菜,還有雞湯,哇!真是太有口福了!尤其是那條清蒸魚,用的是肉質鮮美的青斑,而且居然還有超飽滿的魚卵耶,沒多久整條魚就被一掃而空了!吃飽喝足,兩個小朋友也玩得很盡興,這一天過得充實又開心。

萱萱開心,我也很開心,看著萱萱一天天的長大,我的內心有種說不出的感動。在這三年裡,有挫折,有懊悔,有不耐,但也有開心,有驚喜,有驕傲,而最多的是,滿滿的愛。

親愛的萱萱,你三歲了,三歲是個什麼樣的感覺?媽媽也三歲了,還在學習努力成為適合你的媽媽。在未來的日子裡,我們一起學習、成長,請多多指教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