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Efamilyblog
TnEfamilyblog

生活日常。育兒點滴。睡眠咨詢。隨心隨筆 . . . 努力不平凡的平凡人

生活日常。轉變

我曾經以身為醫檢師為榮,以成為醫院的一份子為傲,認為這將會是我終身的職業……

醫檢師,醫療體系中較不為人知,卻不可或缺的一環。血液、血庫、化學、組織、病理、微生物學…… 利用儀器、技術、知識、和經驗將檢體轉變成有用的數據,提供醫師進行有效的診斷。

曾經,這是我理想中的職業,能幫助人、面對的只是儀器和熟悉的工作夥伴,在醫院工作,學習新的技術和儀器,再加上不錯的薪水,對於身為三類且比較內向卻不想走研究的我,是再適合不過了。

身為醫檢師,在醫院實驗室工作的這幾年,其實還滿喜歡滿開心的。互相幫助、互相請教,大部分的工作夥伴都滿熱心的,有時候還會聚一聚,像是過農曆新年的時候,還會相邀去某人家過年包餃子吃麵!我想面對這群夥伴,即使工作時間再怎麼不好,我也能繼續下去的。

但是經歷過了這幾個月的煎熬,讓我徹底地想清楚:這份工作雖然薪水不錯、離家又近、下班後時間就是自己的,實驗室的人對我也挺好的,但這些都沒有比『身體健康』來得重要。很多人可以日夜顛倒,我也以為我可以,應該說有孩子前我可以,但是有了小孩後,不能說想睡就睡,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生活多了人要照顧要分心,睡眠成為一個很大的問題。曾經有段時間,我一天最多只睡3個小時!白天上班,晚上小孩不睡覺,如果週末再來個夜班,那真的不用睡了。就這樣,身體垮了,皮膚病了,我也想通了。

或許人就是這樣,不管前面有多少徵兆、多少線索,非等到嚴重的後果出現了,才會覺悟。不管之前再怎麼喜歡、再怎麼不願意,現在的我已經放下了,沒有留戀的走了。或許有人會說我弱、會說我沒用,這點苦都受不起,但是對我來說,閒言碎語不重要,生活是自己的,我的家人,我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工作』只是賺錢的工具,只是生活的一部份而不應該是最重要的那部分。如果從當中得到成就感,那也是『附加價值』,而人,不應該只是追求那些『附加價值』。

說了這麼多,只是想說:我換跑道了!

至於換了哪一道,下次再說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