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Efamilyblog
TnEfamilyblog

生活日常。育兒點滴。睡眠咨詢。隨心隨筆 . . . 努力不平凡的平凡人

育兒點滴。童言童語

萱萱33個月大了,會的詞彙越來越多,也越來越有自己的想法……

33個月大的萱萱,不僅會說一整個長串的句子,還會動腦筋自己排列組合,有時候真的讓我們感到驚訝,還不到三歲的小孩居然會舉一反三,談條件說道理了!趁我記憶還清晰的時候紀錄一下。

*飛機*
有天吃飯的時候,窗外飛機經過,萱萱聽到飛機引擎的聲音,突然說了一句:「我要坐飛機去找外公外婆。」我的反應是:蛤?你說什麼?再說一次??然後她又自己加上爺爺奶奶姨婆舅舅…… 或許他曾經聽我說過類似的話吧,但是突然冒出這一句還是讓我驚訝了一下。

*下樓*
不上學的日子我們吃完午餐會去休息一下,萱萱現在已經快過了要睡午覺的年紀了,但我還是會帶他去躺躺(媽媽我需要)。不記得是哪天,我們一起躺在床上,他突然說:「我肚子餓,需要下去吃東西。」痾……我們才剛吃完午餐耶…… 跟他說了我們才剛吃過午餐,要休息一下,他回我:「我不要睡覺,我下樓去『陪』爸爸。」哇!好會說話啊!好會找理由!那好啊,媽媽睡覺,讓爸爸帶一下也好,哈!

*衣服*
多倫多的冬天很冷,雖然室內有暖氣,我們還是會穿著長袖。平常萱萱會穿一件短袖內衣加上一件長袖衣服,但他爸爸還會要他多穿一件薄外套。這天洗完澡穿完衣服要下樓吃東西,爸爸看到他沒穿外套要他穿上,萱萱回說:「我裡面穿長袖。」意思是他已經穿了兩件長袖不用穿外套了。我的天啊,居然會用道理說不了!

是我小看小小孩,還是他們在這個年紀真的已經懂很多了!?不只是簡單說不,還有原因!會用道理和理由來達到自己想要的,太高深了!看來媽媽需要繼續練功,才有能力來跟他「辯」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