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Efamilyblog
TnEfamilyblog

生活日常。育兒點滴。睡眠咨詢。隨心隨筆 . . . 努力不平凡的平凡人

生活日常。動物農場

繼上次發現採草莓的樂趣後,我又開始搜尋附近好玩的點……

自從上次採草莓後,發現這附近的農場其實也不錯玩!這次想讓萱萱體驗不同的事物,在網上搜尋了一下,發現了這個動物農場。因為COVID的關係,要預約到還真不容易,而且即使約到了,當天的天氣如何都還不一定呢!

訂了昨天下午去,本來擔心天氣預報說會下雨,結果天氣不錯,還有一點太陽,也不會太熱。中午從托兒所接萱萱回家後開始準備要帶出門的東西,打算提前一個小時出門讓她在車上睡一覺,補充體力。果不其然,她睡著了,雖然沒有我預期的多(上高速才睡著)但也夠用了。

到了農場,買了飼料進去後發現……好小啊!雖便繞一圈就沒了,還需要限制時間嗎!?但後來想想,那是依照我們大人的標準來看,對小孩來說夠大了,40分鐘根本不夠用!農場裡的動物種類不多,大致上有綿羊、小小羊、山羊、梅花鹿、羊駝🦙、鴕鳥、驢、迷你馬、兔子和鳥類。喔對了,還有一隻巨豬在睡覺…… 雖然說種類不多,但品種很多,光是雞就有超過10種了吧,更不用說鴨、鴿子和雉了,沒想到一個小農場有那麼多不同的品種。


萱萱是屬於比較謹慎、慢熟的小孩,一開始不願意靠近動物,只肯跟在我後面看。過了20分鐘後比較放得開了,會主動往前站,還學羊叫!她最喜歡的是兔子,很想餵、也很想摸,可惜兔子是我們的最後一站,沒有東西餵了,兔子們看沒得吃也拍拍屁股走了,沒機會讓萱萱摸……


結束後去吃港式飲茶,久違的餐廳用餐,好興奮!港式飲茶果然要現場吃才有氣氛、才好吃啊!愛吃點心的老公沒跟到,只好附上照片一張讓他流口水了。讓我比較意外的是,萱萱好喜歡!不愧是她爸的小孩。

回程的路上時間已經晚了,為了不讓她睡著特意不開高速回家,一路上還一直跟她說話問問題,真不容易,也算是讓自己保持清醒吧。

今天的動物農場還不錯,讓小孩第一次體驗和動物們近距離接觸,雖然小,但也足夠了,只可惜這些動物都滿「衝動」的,可能是平常被餵食習慣了,看到人就撲過來,看到食物就開始搶食,害得小小朋友都不敢靠近(還是只有萱萱是這樣?)今天的高潮算是港式飲茶吧,能在餐廳現場吃飯,即使是在露台也是一大進步,很滿足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