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Efamilyblog
TnEfamilyblog

生活日常。育兒點滴。睡眠咨詢。隨心隨筆 . . . 努力不平凡的平凡人

正向教養。約定

今天晚上在唸睡前故事的時候,萱萱一直想玩會唱刷牙歌的鏡子玩具……

最近不知道怎麼了,萱萱很愛拿已經閒置很久了的刷牙鏡玩具來玩。這個玩具後面有一個開關,前面有星星按鈕,按下去後會放一遍刷牙歌。她喜歡自己把開關打開,放一兩遍音樂,然後再關上,一直重複這個循環。

今天晚上在唸睡前故事的時候,她想拿來玩,我跟她說「當妳在放音樂的時候媽媽沒辦法好好說故事,先不玩好嗎?」,她聽了以後把開關關上,但過了一會兒她忍不住把音樂打開,我停下來,等她關上以後再繼續唸。這樣來回幾次後我感覺到內心的煩躁感逐漸上升,覺得這不是一個好辦法,而且會一直持續下去也會更加頻繁,甚至她可能到最後會覺得這樣可以控制媽媽,很好玩。而且覺得只是要求她不要做什麼、要她停止,她就是想聽故事但也想玩啊……有什麼辦法能夠兩全其美呢?

被萱萱打斷了幾次後突然想到了一個方法,我告訴她說「萱萱,我知道妳想玩這個玩具、想聽音樂,但媽媽也想好好的把故事書唸完。這樣吧,我們先把玩具關上,聽完故事後再聽音樂,好嗎?」

就這樣,萱萱把玩具放一邊讓我把故事書唸完;我也遵守和她的約定在唸完書之後讓她玩一下,聽音樂,今晚也就順利的度過了。

今天這件事不僅滿足了萱萱的慾望(聽刷牙歌),也讓我能夠順利得把書唸完,帶她睡覺。雖然是一件小小的事情,卻讓我好有成就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