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Efamilyblog
TnEfamilyblog

生活日常。育兒點滴。睡眠咨詢。隨心隨筆 . . . 努力不平凡的平凡人

繪本推薦。75億人的秘密 尋找每個人的故事

這是一本很特別的繪本,每次翻開都有不同的發現.....

書名:75億人的秘密 尋找每個人的故事

作者:克莉絲汀•羅斯基夫特

當初選擇這本書是因為這裡面有各式各樣不同種的人。生活在多元文化的加拿大,我覺得學習、理解每個人的不同是很重要的。每個人都是獨立且獨特的個體,都有自己的想法和感受,而我們應該尊重這些不同。而這本繪本正好表達了這層觀點。

但是當我翻開了這本書發現,這本書所展現的遠遠不僅是如此!從零開始,每一頁都好生動,都有關聯。從剛滿八歲的湯瑪士作為開端,可以發現每個人有趣的地方。這個阿姨是做什麼工作的?她在幹什麼?她要去哪?會發生什麼事?這位叔叔盯著手機,會一直這樣下去嗎?他又會發生什麼事?會錯過了什麼?我們來找找看!

不僅可以自己發現、挑戰看看自己的觀察力,書本最後還有一小提示,即使找不到、遇到挫折,也可以翻到最後看一看。這本繪本可以說是閱讀年齡層很廣的一本。像是萱萱現在兩歲,我可以帶著她看,看看這頁上的人在做什麼,有什麼好玩有趣的地方,也可以玩找找看的遊戲。再大一點的孩子,可以加上數數,這裡有多少人?你覺得他們在做什麼?這位奶奶之前出現過嗎?還可以問問後面的提示來讓孩子找找。更大一點的甚至是大人,都可以自己來發現很多小細節,前前後後的翻,找出每個人的故事。真的是很有趣的一本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