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Efamilyblog
TnEfamilyblog

生活日常。育兒點滴。睡眠咨詢。隨心隨筆 . . . 努力不平凡的平凡人

育兒點滴。繪本推薦

(编辑过)
最近買的這本繪本,讓我感到驚艷意外......

書名:「當爸媽的寶貝,你最剛好」

文:邦尼•格魯布曼

圖:蘇珊•狄德倫

譯:仙娣

不是說這本書有多精緻、多有趣、多有內容,我自己讀得時候並不滿意,覺得有些內容沒有意義。可能是翻譯的關係,有些地方唸得不太順。但是沒想到,萱萱卻非常喜歡,要我一唸在唸!(大概是大人和小孩的思維模式不一樣吧。)

這本書裡有許多不同動物的名稱,還有介紹了「大」、「小」的概念,剛好適合兩歲左右的孩子學習。小孩一歲半左右開始學說話,並且喜歡重複大人講話。剛開始萱萱會跟著我唸動物的名字,到現在她很喜歡自己指著圖畫嘗試唸唸看,唸出來了就會感到很自豪;唸不出來就看看我,我會提醒她,讓她再試試看。不僅是增加詞彙量,還有「大」、「小」的概念。「小」動物可以做甚麼?「大」的動物又能夠做甚麼呢?也因此,她更懂得大小的區別了。

而這本繪本到了最後,其實是想告訴小朋友,「不管你多大多小,你永遠就是剛剛好」

「抱起來,剛剛好!」每每唸到這,就會來一個大大的擁抱!

萱萱寶貝,在爸媽的眼裡,你永遠是這麼得剛好,永遠是爸媽的寶貝,我們成為一家人,最剛好!

最後想說,這本繪本內容簡單,句子重複,好唸好記,並且顏色柔和簡潔,看了不刺眼。不僅有教育意義,也充滿著愛,很適合爸媽帶著小小孩唸,真心推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