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Efamilyblog
TnEfamilyblog

生活日常。育兒點滴。睡眠咨詢。隨心隨筆 . . . 努力不平凡的平凡人

正向教養。旅程的開始

很多身邊的朋友都很驚訝,我會是兩個人中最想要小孩的那一個。雖說如此,但對於養育小孩這件事還是讓我很焦慮.....

很多身邊的朋友都很驚訝,我會是兩個人中最想要小孩的那一個。

雖說如此,但對於養育小孩這件事還是讓我很焦慮,除了我本身是個沒什麼自信的人,還有我不會也不願意打罵小孩。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不愛說話(其實是不會說),即使說了也是輕聲細語(沒自信)。這樣的我怎麼能教育出一個有自信、有想法、有自我判斷能力的人呢?(當然還有許多其他優秀特質我就不多說了)

幸運的是,認識了正向教養這條路。感謝我的朋友讓我有了一個方向,讓我不會像無頭蒼蠅一樣亂碰亂轉。只能說,正向教養完全符合我對養育孩子的看法:不打不罵,尊重孩子並且尊重自己。雖然說在養育孩子的過程中一定會有跌跌撞撞的時候,會遇到許多高山和低谷,但我相信,只要好好運用正向教養的工具,還是會平安度過的!

還要感謝我老公,在我上課的那幾個禮拜裡,願意帶著還只是6個月大的萱萱在隔壁教室陪我一整天。當時還在喂母奶,寶寶又不願意用奶瓶,只好跟著我一起上課了。看著他陪萱萱玩、餵她吃副食、還弄她睡覺,真的覺的很窩心、很感動!

謝謝老公<3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