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Efamilyblog
TnEfamilyblog

生活日常。育兒點滴。睡眠咨詢。隨心隨筆 . . . 努力不平凡的平凡人

育兒點滴。高燒

兩個禮拜前的某一天,萱萱突如其來的高燒讓我措手不及。

白天還很正常,但到了晚飯前卻變得異常黏人,不想自己坐卻想要我抱著她吃飯。手腳有點發冷、頭有點熱,但我當時也沒有想太多,直到要洗澡時才真正發覺不對勁,一量體溫,39度!在這疫情的籠罩之下,任何微小的症狀都會被無限放大,更何況是像這樣的高燒。通知了托兒所、找人代夜班,看著她疲憊的臉、抱著她滾燙的小小身軀,我的心都快碎了.... 雖然強忍著不哭,但眼淚還是不停的落下。寶貝,看著妳生病的臉龐,想著妳即使難過卻還是乖乖的自己坐好吃飯,媽媽好心疼啊…..

隔天、應著托兒所的要求,也為了讓自己安心,雖然覺得不是,但還是帶她去做了新冠病毒的檢查。萱萱也很乖的帶著口罩、讓我抱著,幫她擦乾洗手液,一直到醫生量她額溫、碰到她才大哭。直到要走了還帶著哭腔用奶娃音跟醫護人員說「掰掰.....」聽了心都軟了,連護理師都說這是今天聽過最好聽的一句話……

這次的病其實很特別,除了高燒,其他症狀都沒有,吃喝玩樂都沒問題。上網查了一下,覺得是玫瑰疹。玫瑰疹的病原是人類皰疹的第六型和第七型,好發於6個月到3歲的嬰幼兒。主要症狀為高燒(30-40度C),只有少數嬰幼兒有其他症狀(例如熱筋攣)。在高燒期間吃喝正常、活動力也正常。高燒會持續3-5天,而在燒退後腹部、大腿會開始出現紅疹,而且不會癢。而這正是萱萱發病的過程,當燒退了出現紅疹後,我也比較放心了。新冠病毒檢驗的結果也跟我預想的一樣,是陰性的。

只能說,照顧生病的小孩不容易,寧願上夜班也不希望她生病。在萱萱發高燒的那幾天,我抱她抱得手都快斷了,一放她下來手臂就一直抖,沒辦法做事情也不能好好睡覺。

當父母真的不容易。

寶貝啊,希望妳能夠健康快樂的長大,盡可能不要生病,拜託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