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Efamilyblog
TnEfamilyblog

生活日常。育兒點滴。睡眠咨詢。隨心隨筆 . . . 努力不平凡的平凡人

育兒點滴。換床

(编辑过)
每天看萱萱在嬰兒床上蹦蹦跳跳的,都快把我的心臟給跳出來了…….

大約兩三個禮拜前,萱萱開始想要爬進嬰兒床、在裡面亂跳、還想爬出來!每次看到我都很緊張,怕床倒下來壓到她(其實不太可能)、怕她摔下來受傷、怕床被跳壞然後受傷(實木的很重)........一兩個禮拜後我受不了了,不想每天這樣驚心膽戰的,決定換床!

其實萱萱滿兩歲之後我就有動過這個念頭,但之前聽過不少故事,說小孩剛從嬰兒床換成小床的頭幾天容易半夜起來哭鬧,或是不肯睡覺,害我很猶豫,一直拖到現在沒辦法了才決定。在決定之前我做了好幾天的心理建設:哭只是一陣子,我這幾天辛苦一點就是了,但要是她摔下來受傷,更甚者傷到頭部,那就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想到這,更加深了我要幫萱萱換床的決心。開始在換床的前幾天每天跟萱萱說:「萱萱,這樣跳很危險,很容易受傷,媽媽要準備幫你換小床了。」換床的當天早晨起床後,讓她跟嬰兒床道別說掰掰,讓她知道以後沒有嬰兒床了。送她上托兒所後,立馬把小床買好裝好,把她的房間重新整理了一下,也花了我不少時間,成果還不錯,至少我不用擔心她會從嬰兒床摔下來受重傷。

換床前忘了拍照留念,拿舊照片來紀念一下


下午去接萱萱的時候跟她說有新的東西在她房間等她,她很興奮,回到家後也不等我就嘟嘟嘟的跑上樓去她的房間看,「哇~~~」眼睛都發亮了!馬上把我準備好的玩具拿到床上玩,玩完了換拿書看,看完一本再會另一本,書看完了再爬上爬下的跑,開心得不得了!我心裡想說:有沒有那麼誇張啊!但你開心就好。

新床安頓好了


接下來,準備等晚上看她的情況了,真得很怕她不願意睡小床,要我陪。一開始,她還是上上下下得跑,躺一下又爬起來,唸故事書的時候也不專心聽,一直跑來跑去(自由了)。後來要禱告唱歌睡覺了,她才好好的躺在床上。跟她說晚安後也沒事、我出去後也沒事,居然翻兩下就睡著了!?好意外,跟我預想的完全不一樣!好吧,等等看半夜會不會起來哭,反正我已經有心理準備了,隔天也不用上班,我可以的!結果,不僅是她,我也是一覺到天亮(6點)!好感動啊!

自從換小床後到今天,已經有四天了,除了昨晚做惡夢爬起來哭以外,萱萱都在小床上睡得很香甜,或許跟提前預告,相同位置和枕頭玩偶有關吧,適應得比較快。只是我沒想到,才兩歲的小孩居然能懂這麼多!真的是低估了小孩的理解能力,這讓我想了很多,覺得我們成年人得以身作則,做好榜樣,有時候存著僥倖的心理,覺得孩子還小他們不懂,但其實他們都在觀察、在學習,他們都能感受到我們的情緒,我們處理事情的方式和態度,想想就覺得心驚,也很驚喜。只能說低估了他們,到頭來苦的會是我們自己。常常聽人說成為父母是再一次的自我成長和修練,不能同意再多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