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Efamilyblog
TnEfamilyblog

生活日常。育兒點滴。睡眠咨詢。隨心隨筆 . . . 努力不平凡的平凡人

生活日常。今年第一次的旅行(2)

這次的尼加拉瀑布之旅,因為住了兩晚,再加上帶了個小的,有了不一樣的行程......

第二天一大早,萱萱很開心的抱著她的貓頭鷹跑來我們的房間。既然醒了,那就準備準備吧!今天要去的地方是我們以前覺得沒必要去的景點。以前總覺得來尼加拉瀑布就應該把時間花在瀑布區、附近的步道,還有小鎮(Niagara-on-the-lake)。但有了小孩之後,這樣的行程是走不了了,不可能帶這麼小的小孩去走需要爬上爬下的步道,對他們來說欣賞風景,逛小鎮並不好玩。所以這次加了個不一樣的景點:Marineland。

Marineland是個特別的地方,很難直接形容它到底是個甚麼類型的樂園。它既是海生館、又是動物園,但也可以說是遊樂場。雖然可以用這三種不同的名詞來定義,但又沒有大到可以說是任何一種。就拿海生館來說吧,它有企鵝、小白鯨、殺人鯨,也有海豚、海豹表演,但是卻只有這些,不足以說是海生館。所以......很難定義,就說是Marineland吧!

雖說是平常日,而我們到的時後只比開門時間晚了半個小時,停車場卻已經停了很多車了!我還滿驚訝的,沒想到這種地方也這麼多人來玩。進去後先看了企鵝,因為疫情的關係有限制人數,在外面排隊,還好沒有太久。後來時間差不多了,準備去看表演,一樣要排隊。表演還挺好看的,主要是海豹和海豚的表演。這是萱萱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演出,都看呆了!也不能說看呆了,是看得很認真。


看完表演之後,我們走走逛逛,去看了小白鯨和殺人鯨。小白鯨很有趣,很愛玩,喜歡跟人互動;而Marineland的殺人鯨年紀大了,自顧自的游。看到這些美麗的生物,真的讓我目不轉睛,我想如果有時間,我可以在這裡待上一個小時就為了看牠們。

而這位小朋友居然在這裡吊單槓……

再去看小白鯨的路上,經過了Polar splash,一個玩水的地方,萱萱看到後馬上說:「去玩水!」好吧,反正天氣也熱,我們也需要吃點東西休息一下,看完小白鯨後我們兵分兩路,爸爸去買吃的,我帶萱萱去準備玩水了!只不過......人好多啊!天氣熱、太陽又曬,讓我一度想往回走,還好最終找到了有洋傘的餐桌。這個玩水的地方有一些小型滑水道,吸引了好多小朋友。萱萱也想去玩,只不過帶她去滑了一次,發現身上的衣服濕透了不舒服後,就不肯再玩了。沒關係,我們去踏踏水也好,但也就只是"踏踏水",沒有再更進一步的動作了......

好不容易結束了這個不知所以然的玩水行程,轉頭看到鹿園就在旁邊,我們迫不及待的馬上過去,遠遠的就能聞到特有的"屎味"。萱萱很好奇,但有點害怕不敢接近,自己去拿飼料後轉頭給我說:「媽媽餵!」痾......好吧......

媽媽餵……


雖然描述的不多,但其實這天過得還滿充實的。萱萱經驗到好多不同的新事物,而我們要不是為了她,也不會想到要來這種地方(話說我多倫多動物園都還沒去過呢!)。後來離開時還有一個有趣的小插曲:每次上車後萱萱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我放一首歌叫「幸福」,這天也不例外,一上車就說:「聽幸福!」我說好,過了幾秒鐘轉過頭去看,居然睡.著.了!有累到。

這就是所謂的「秒睡」……


就這樣,結束了旅程的第二天。第三天的行程跟第一天差不多,就不再贅述了。等下次去的時後再拍小教堂分享。這次的小旅行能夠順利完成要感謝老公一路開車(本人出門後才發現忘了帶駕照......),萱萱一路上的配合,還有天父安排了適應能力好的寶貝來到我們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