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沈
大沈

悲傷是我的養分。

體驗|登山|2021元旦登七星山

迎接2021年,安排元旦登上臺北市最高峰來期許整年元氣滿滿。雖然是市內郊山,連日霸王級寒流讓我更加謹慎地準備行囊,同時也很擔心若是下雪,而沒有雪鏈,就無法如期上山,如此東摸西蹭地過了午夜,在焦慮中迎來新年。

登山裝備

為免遇上大塞車及交通管制,6點15分起身,用完早餐、加完油,便速速趕往冷水坑。幸得無雨,未遇交管也無需加掛雪鏈,不到8點就抵達遊客中心。彼時已有許多登山客團團集合,我和隊友也於8點40分起登。既是早起登山,天氣颯爽,我就以悠閒的腳步慢慢爬升,雖然沒下雨,空曠的山徑還是冷風直灌,我的小桃紅風雨衣大大發揮了作用。隊友卻因為只穿了羽絨衣,抵達觀景涼亭時(大約是行程的三分之一)就凍得受不了,一度考慮放棄。所幸穿上輕便雨衣、塞了三個暖暖包,又喝了好幾口熱水後,稍稍恢復了精神。

七星山登山口
冬日山徑
毛茸茸的山坡
回望冷水坑停車場
觀景涼亭

過了夢幻湖的叉路口,山間霧起,寬闊的路縮為林間小道,有了比人還高的箭竹林擋風,隊友的狀況越來越好,大約10點抵達了七星山東峰。山頭擠滿了輪流拍照的山友,加上山頂沒有遮蔽,寒風刺骨,就不多作停留而趕緊往主峰前進。

七星山東峰峰頂
山間起霧

離主峰頂約500公尺處,人流慢了下來,仔細一看,原來是前方排了長長的人龍,要與七星山主峰碑合影。我們也是為此而來,就老老實實地跟著排隊。這一排就排了40分鐘,有些無意拍照的山友逕自往上走,於是排隊的、上山的、下山的,擠滿窄窄的山路。等待時跟其他山友聊起來,據說每一年元旦的山頂都是如此熱鬧呢!山友還借我們新年快樂紙卡,拍起照來更有節日感。等著等著,一度下起雨,更添山頂寒意,將近11點總算如願完拍。

排隊與七星山主峰碑合影
登頂成功

回程時,上山的人潮更多了,不僅拍照要排隊,連上山也塞成一團,真的像差點要一路回堵到東峰了。因為心情放鬆,沒留意腳步,膝蓋拐了一下,最後一段路竟踉踉蹌蹌地回到登山口,好在隊友狀況變好許多,扶著我一路下山。

開闊山路

元旦幸運遇上好天氣,能如期完成登山行程實在振奮,希望新的一年都能如此充滿能量!

美麗七星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