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at
wheat

散播祝福,分享愛

故事:作夢的維度

我是在故事堆中長大的孩子,雖然父母很早便離異,但母親是極愛閱讀的人,經常買書給我;不擅言詞的父親,因為肩負著養育我的責任,總被我拗著說睡前故事。

結果,我的想像力逐漸延伸,開始在幼兒園做白日夢,編造光怪陸奇的情節,加上誇張的演技,把其他同齡稚子嚇得不輕;上了小學後,同儕稱我是「幌子」,只因那些科幻故事,並沒有真實發生。

沒了原本的聽眾,我改用寫的,獲得一群忠實讀者:老師與比賽評審。

每個人的家庭環境不同,但誰不愛聽故事呢?

在九月號的《蒲公英希望月刊》,有這樣一則故事:

我遇過常常牙痛的小朋友,因為聽了故事中的怪獸太愛吃糖,從此戒掉糖果。當她牙齒不再痛的時候,她也愛上聽故事,因為故事裡說的,原來和自己的生活這麼相關!

故事來自於生活,它能反映現實,但也讓人在另一個時空恣意作夢。我期待自己永遠不要停筆,繼續把故事寫下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